新浪博客

地产圈“动物凶猛”

2020-09-23 09:00阅读:
  地产圈“动物凶猛”
  
獐子岛贝壳跑到哪里去了?
  可能都跑去找房子了吧。
  要不怎么有,贝壳找房?


  白猫黑猫,不如天猫。
  白猫黑猫,卖好房子,就是天猫。
  这就是天猫好房。


  贝壳找房,天猫好房,地产圈猛然一下子——
  动物凶猛。


  一个在海里,一个在天上。
  大浪逐新的时候,风口吹来的时候,贝壳跑得快,猫也早就会飞起来。
  贝壳找房,天猫好房,典型的互联网企业命名方式。像瓜子二手车、西瓜视频、猿辅导、火山视频、字节跳动。
  链家、我爱我家、中原、21世纪、易居、乐居、恒大、万科、碧桂园,雅居乐,佳兆业,等等等等,等等等等,这些都传统房地产式的命名方式。
  贝壳找房,天猫好房,要与传统房地产相切割,塑造新物种。
   地产圈“动物凶猛”
  贝壳跑得快,业绩看得见。
  2019年,贝壳平台交易总额为2.13万亿元。
  天猫好房,还没真正亮出猫爪子,但对外宣称明年的平台交易总额将目标定在2万亿。
  贝壳天猫,不是对标,胜似对标。
  请看,中国房地产市场2019年,新房二手房全部加在一起,成交值是22万亿。
  换算结果,
明年一猫一壳,将占据市场份额五分天下有其一?
  如是,动物总动员,动物凶猛异常。


   地产圈“动物凶猛”
  
腾讯是贝壳找房第二大股东,贝壳后面是胖乎乎的企鹅。
  如果说,贝壳只在水中游,天猫上天入地、飞檐走壁,那憨态可掬的企鹅,俺也是下得了大洋,上得了冰天雪地南极大陆滴。
  贝壳战天猫,天猫斗贝壳,谁敌手,值得围观。
  贝壳找房上市,市场涨声一片。
  市值超过万科、华润、龙湖一众地产响亮的名字,这是与本界比,一手已不及二手,新房不如旧房,开发商不及中介。
  跨界比,贝壳市值也仅次于阿里、百度、京东、拼多多等少数互联网大咖。
  贝壳,沉甸甸,壳大肉肥汁美,独角兽是也。
  想到2017年时,阿里爸爸马云曾扬言道:
未来8年之后,房价会像葱、白菜一样便宜。
  如今掐指一算,至少3年过去了,葱价白菜价虽然涨了,但与房价相比,就如同猪鼻孔里插根葱依然无法装象,在大多数人眼里,葱还是那根葱,白菜还是那颗白菜,与房子怎么能够相提并论?
  原来马云你也有说错的时候。
  像贝壳这般“卖葱卖白菜”卖房,上市就来4500亿以上的市值,那确实会让天猫眼红不已。
  倘若接下来的5年,房价真会变成葱价,怕就不会有今日天猫好房什么事了。
   地产圈“动物凶猛”
  天猫眼里揉不进沙子,看到“房里生金”就像猫见到耗子,那可是瞳孔放大,不想错失机会的。
  招财猫,手摇摇。
  贝壳VS天猫,有趣的话题。
  看了一些观点,是比较偏向贝壳的,认为贝壳打通了线上线下,其数据是细分精准的,无论门店链家,还是网上贝壳,搜集到的数据都冲买房、卖房、租房这件事来的,加上真实、海量的房源基础,撮合交易那叫眉来眼去,比较容易对上眼儿。
  易居老板周忻承认,贝壳模式提升行业效率,改变了行业的壁垒。
  天猫淘宝,数据亦海量,但买口红未必是买房子的,高等级客户一年买一车大牌包包也未必是买房子的。易居房友在线下目标万家门店与之相呼应,但与链家正面竞争中仍处成长期。
  不过周忻强调:
天猫好房的逻辑,是从高频的消费品当中寻找或者匹配用户,而这是正阿里的强项。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是阿里之所以成为阿里的信条,买卖房子同样是一桩生意,那“让天下没有难卖的房子”是否同理成立,不妨让天猫先飞一会儿再说吧。

  难点大家都清楚,房产与天猫上卖的日用品、消费品、工业品各类东东比,是彻彻底底非标准产品,都市群不同,城市不同,区位不同,同一个小区,位置不同、楼层不同、朝向不同、户型不同、邻居也不同。没有线上线下资源的充分整合赋能,卖房子无疑比卖口红难度大于天。
  周老板是著名的爱折腾,生命在于折腾,生意也在于折腾,许多事不是折腾一次就行,也看是谁折腾。
  你不行,或许人家就行。
  猫有九条命,天猫或有一十九条命,以阿里平台的强大,以3年不赚钱全部补贴购房者的志向,就看天猫好房能否提供地产圈动物园新的鲜活样本了。
  成功的道路从来不止一条。
  房地产界前些年一直说“互联网+“思维,后来一直加不上去,自圆其说改成“房地产+”思维,这重点+的已不是互联网,而是如何扩宽生态圈,如教育、文化、体育、医疗、养老、产业等。
  回头看,房地产互联网+思维做成的,是中介出身的贝壳。碧桂园加的是机器人,恒大加的是电动汽车,万科加的是冷链物流与养猪。百花齐放!
  现在看,互联网+思维,加上房地产的,是天猫好房,是么?
  不是骡子不是马,是贝壳,是天猫,都拿出来溜溜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