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徐小明:周五操作策略

2014-09-18 17:13阅读:
徐小明:周五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明日(919日)盘中同步分析提示

在我们犹豫的时候,我希望能够明确的表达自己对未来行情的观点,大盘还将继续调整。

当然明确的表达是会有风险的,但我想大家并不喜欢说过去,所以我更多的是在说未来。而且针对于未来,大家也并不喜欢模棱两可,我一直希望自己的观点明确,因为很多时候我也没有对大盘的方向感,只有在特定的时候会有概率上的优势。所以我在特定的时候表达一直比较明确,这里,我认为大盘还将继续调整。

大阴线只是筑高点的一个因素,我周一判断大阴线即将在周二或周四产生,而当大阴线一产生,实际上确定性就更增强了。而真正让我判断大盘还将继续调整的因素有如下,依照重要程度依次是:

1、这波上升相对还是比较猛烈的,但从浪型上属于1浪,1浪通常并不是主升浪,更要命的是
2浪回调通常幅度都不低,这里是大底,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我们可以从历史的走势来判断市场的未来。纵观这个级别的大底点,998点和1664点,第一波起涨之后都有很深的2浪回落,所以我觉得只有这样的一波回落之后,市场才算是真正的安全。

2、高点是有日线顶部结构的,昨天的反弹只是在5分钟级别的,两个结构的级别相差太远,我们做一个假设,假设这里还是上升途中的调整,后市再创新高,日线的结构无非是更大而已,所以大上周五我就判定了指数的高点,只是我无法确定是最高点还是次高点而已。事实上,你看深成指,这种感觉会更明显。而这里的反弹级别太小,通常判定为下降途中的反弹。

综上所述,我认为调整只是刚开始,大盘还将继续调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