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徐小明:周五操作策略

2014-12-18 17:02阅读:
徐小明:周五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明日(1219日)盘中同步分析提示

中午我写了成飞集成的担心,其实我还有一个更大的担心,昌九生化是第一只,成飞集成是第二只,但他们基本上都是有些问题的,那么外面一般会认为融资买这两只股票的投资者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是倒霉蛋,但,也许未来每个融资的人都可能成为倒霉蛋。因为我们要知道,并不是出问题的股票才会出现系统性风险,没有什么消息面或基本面的股票,也会出线系统性风险,而且可能不是一两只而是一片。

所以我在近期多次的支持对信用交易的担心,信用交易不是新事物,但在近期才出现了蓬勃发展,而全民信用交易却变成了新事物。也就是说,我们过去并没有经历过这个暴力发展的过程,我们没有经验。但我一直觉得,只要“胆大”敢融资就能赚钱的神话,肯定在哪个环节是会出问题的。只是现在我没有看到,大家也没有看到,仅此而已。

成飞集成即便没有消息的刺激,价格跌到这个位置,不管他是急跌还是缓跌,都会出现类似这样的问题,所以成飞集成的日线走势,我很担心变成大盘的日线走势。

急涨,横,横完,下跌。融资的下跌,融资的下跌之后,才是真正的慢牛开始。

按理说呢,急涨对应缓涨,横盘不应该对应
下跌。

但融资额度这么大,他们是受不了横盘的,因为信用交易有“时间成本”,融资的会因为时间成本而导致卖出,卖出会导致价格下跌,价格下跌又导致融资的新的风控问题,然后新的融资出问题,又导致新的价格下跌。多米诺骨牌被推到。

而有一股力量,就在虎视眈眈的等着这骨牌倒下,因为他们知道他们必然会在这里获得利润。原因有:

1、证券公司做为风险控制方,它不会理会股票的估值和客户的感受,他们的风控里只有一个字,卖。这也不难理解,如果证券公司能卖而不卖,价格下跌风险是证券公司的,价格上涨,利润是投资者的,这明显亏本的生意,他们不干。如果证券公司没有过错,但卖不出去,出现的负资产,风险也是投资者的,风险不是他们的。

2、如果证券公司不理会股票的估值和客户的感受进行风控,这游戏规则就导致,买卖的失衡。如果又大量的资金买入还好,如果没有,风控的卖出没人接盘,就直接把价格打低,价格走低,再因为心的融资风控卖出,以此类推。超级主力不进场,价格就会持续下跌,正式因为证券公司不理会股票的估值行为,他们在等到低于估值很多的位置在接获。而且这个游戏规则保证他们能接到货。

牺牲的是什么呢?不肯止损的融资投资者们。

融资是双刃剑,除非能长时间的保持这样的融资规模。那相当于给股市本身又加了一个杠杆,只有一种可能性会化解这个问题,就是慢牛。
美国就是慢牛,在绝大多数的时间里,让绝大多数的投资者“轻松盈利”,只要股市做到这个,融资的问题,可能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不会出问题。但我们现在的股市呢?快牛很多人都赚不到钱,大家对股市还是没有信心,这样的环境,融资资本是扛不住下跌的,甚至扛不住横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