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徐小明:周二操作策略

2015-03-02 17:14阅读:
徐小明:周二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明日(33日)盘中同步分析提示

昨天我在谈论央行降息政策时候说过这样的一段话:如果大盘在下降趋势,遇利好政策高开低走;如果大盘在上升趋势,遇利好政策高开低走在高走。很多人看不懂,我做两张图给大家看。

第一张图是下降趋势的,下降趋势里出利好政策,是常见的,以至于每次市场出现下跌,都期待管理层“救市”,其实市场如果出现了救市,说明市场已经不行很长时间了。但我们可以从2008年的两次降低交易印花税的涨停,大盘涨停但其后又创新低可以看出,政策只是临时改变走势,无法改变方向。

前些天查券商两融导致行情跌停,也没有因此反转,后面又创新高。所以政策只是改变暂时的走势,无法改变规律和方向。

第一张图,就是在下降趋势里,出利好之后,波动偏离规律,然后重新回到规律当中。

第二张图,是上升趋势,上升趋势里出利好也会高开,但上升趋势也有一个波动向原有运行规律回归的过程。比方说今天,我昨天说高开低走再高走,几乎跟我说的一样,就是这个道理。
r>
所以货币政策或其他什么政策,我们面对的时候,以后也是这样,无法改变市场的运行方向。

但柴静概念股,这种现象我们又该怎么面对呢?

它的核心是考验你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

突发事件只要有足够的关注人群就会有市场的炒作热情,我来举例:

1、有一年大雪化成冰压塌了电线铁塔,相关概念股迅速反应,连涨5个涨停。
2、非典、禽流感、埃博拉等只要消息爆出,医药医疗就迅速反应。
3、朝鲜和韩国或钓鱼岛问题有相关消息,军工股就迅速拔起。
4、雾霾、环境等消息被大面积披露,环保和新能源就开始涨。
5、汶川地震,四川的路桥、公路突然上涨。

短期的更多,上海自贸区、京津冀一体化,海南国际旅游岛、一路一带等等。

这些其实都是练你的反应能力的。



徐小明:周二操作策略
徐小明:周二操作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