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徐小明:周三操作策略

2017-05-23 17:04阅读:
徐小明:周三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5月24日)盘中即时直播


今天又大跌,并且个股的跌幅再次远超大盘,网上有人说,市场用下跌来反击不断的发新股,我觉得这种做法并不一定是对的。相当于用自残的方式换个政策,当然过去出现过,因为股票跌了所以暂停新股发行,因为股票跌了所以降低交易手续费,因为股票跌了所以暂停刚推出的熔断。说到底,就是信心不足。


我其实已经考虑到了信心不足这个要素,从周线上看2015年的股灾,空间瞬间就跌了涨幅的一大半,空间上跌幅足够大了,那么也就意味着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非常小,空间的优势开始显现。有多少人,在5000点的时候后悔没有在低位多买一点,可是当股灾给你一次再买的机会的时候,又因为股灾而信心不足。


我是时刻惦记股灾之后买进去的这件事。股灾对信心的影响我想到了,我觉得股灾之后的第一年,需要恢复信心。但你去看美国的1929年股灾,2008年股灾,都是用空间一步到位的走势来瞬间的结束调整。所以我认为我们的股灾空间的一步到位的可能性也是有的,既然股灾释放了空间上的大部分风险,买入应该是主旋律,长期来看这个胜算很大。


信心修复一年差不多了,2017年值得期待,我就是这样得出结论的。但今年到现在的确非常弱,抱怨发新股没有意义。因为从大的战略上,我还是认为股灾后买是主旋律。只不过在底部纠结的时间太长了,空间上大部分风险已经释放,但时间上就是不涨。用时间来消磨做多的耐性,这招实在是高。


好吧,刺刀见红的时候,拼意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