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徐小明:周二操作策略

2017-06-26 17:19阅读:
徐小明:周二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627日)盘中即时直播

今天两市出现了普涨,上涨家数远超过下跌家数,比例达到了2798:346家,这可能是这波上升以来最悬殊的一次普涨,个股十分活跃投资者也非常高兴。虽然上周五也算中阳线,但上周五下跌家数甚至超过上涨家数,并且已经连续多日,只涨指数不涨个股,也就是我们说显著的大小盘股分化。

这一波6290分钟结构抄底,在第一天我就表达了这层意思,难点不是抄底而是底部级别,如果这只是一个90分钟的底部结构,那么他的级别就大不到哪去,而周线带结构才是这90分钟结构的真正含义,所以不管当时市况如何都下定决心抄底超跌股。超跌股第一波走的非常强,但从量化的角度,我们需要对超跌股到底能做多长时间要给出明确的建议或意见。我在学员区,
62日当时就明确说了,做超跌股别做一两天就想着跑。上涨和下跌会形成一定的对称性。

如果跌了一年,绝不会涨两天就结束,如果跌了一个月,也不会涨一年。在系统课我有详细的介绍超跌股的做法,当然当时还没有星空雷达,不过时间长度是当时就有过量化的标准,我在几年前就定了上升为下跌周期的一半50%附近,这还是相对比较保守的,因为多数是在黄金分割即61.8%。这一波大部分个股下跌了49个交易日,也就是说反弹要24个交易日,刚好这波日线也有创业板的底部结构,所以我在这波起涨的初期就定义了,做超跌股要做24个交易日左右,学员都还记得吧,我是强烈反对赚一点就想跑的,超跌股第一要务是选股,第二要务就是做足时间,在上升以来这个思想一直贯穿学员区始终。

请注意,我并不是说这波走完24个交易日行情就结束了,我只是认为超跌股不会永久的做下去,超跌只在阶段性下跌的第一个阶段为交易的首选。现在深成指趋势已经突破,结构的作用和意义已经完成,趋势会接过结构的接力棒,继续引领市场上涨。我们会有新的做法和选股方法的,我已心中有数,只等行情确认涨势。

好戏,还在后面,大家慢慢看。






………………………………………………………………………………………………………………………………………………………


如果你想学习科学系统的交易方法,欢迎来参加新浪财经主办我的网络培训课程吧,活动期间价格是同类培训产品的五分之一左右,每交易盘中四个小时文字课和盘后30分钟语音课,学期赠送交易师专业数据分析系统。点击进入:徐小明网络高级课程www.xuxiaoming8.com


徐小明:周二操作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