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徐小明:趋势的意义

2017-07-21 11:33阅读:
徐小明:趋势的意义
趋势,这是个做交易的人常谈到的话题,今天我浅谈一下趋势的意义。


趋势我管他叫做不犯原则性错误的标准,能让你任何一波大幅下跌规避掉。不只是下跌,一波大涨,用趋势能让你从底下一直做到顶上,你不用去管市场最高能涨到多少,998点的时候没人会想过指数会涨600%,但用趋势根本不用想。这是趋势的优点。


趋势的缺点也很多,批评最大的就是震荡行情里反复挨打,买错,卖也错。一会上传趋势一会下穿趋势。我曾经以趋势为核心测试了指数过去历史所有27年的交易历史,别的不用,只用趋势你最高能赚700倍,不是百分之700哦,是700倍哦。但你交易的成功率低于35%,也就是说你大部分的交易是亏损的,可是你最终的成绩是大赚的,那么简单理解一句话就是赔的时候多,但赔的少,赚的时候少,但赚的多。


这不跟大多数人亏钱正好相反么,他们赚的次数多,因为赚了就想跑,赚的少。赔的次数少,但赔了就不想卖,期待价格回来越赔越多。


趋势靠谱,并且靠谱的很稳定。但你要是接受趋势,就必须接受它低成功率的事实。很无奈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