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徐小明:周三操作策略

2017-08-15 17:19阅读:
徐小明:周三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816日)盘中同步直播

最近的一个月市场已经出现了两次大阴线后紧跟尖底,第一次是717日大阴线,然后在一片恐慌声中骤然筑底,注意我的形容词骤然,代表非常出乎意料而且很快。还有就是811日中阴线之后,昨天直接高开高走大阳线收回。这些都是具有恐慌性的阴线,恐慌性大家能理解么,就是因为害怕而卖掉的促成成交,你看日成交量,717日创出了之前几个月的最高成交,811日也是创出了最近
7天的最高成交。也就是说盘中是明显有恐慌盘的。

我说的恐慌盘并不是指所有卖出盘,有些盘卖出了,但他们并不恐慌。只是因为某一个标准达到了,比方说我们,我们在趋势破位的时候,或顶部结构形成的时候也会卖出,但我们并不恐慌,因为交易有标准,这些年都这么交易的,包括三次股灾。有人可能觉得这种交易这里“挺折腾的”,可是现在毕竟是在震荡市。问题你并不知道下一次会不会是单边,你只有坚持交易原则,我才能保证,主力拿你一点办法都没有:筑顶套不住你,洗盘甩不掉你。

没有标准的人,因为恐慌而卖出的人,90%是不愿意在更高的位置买回来的,这是人性。市场就在利用这些人性,将这些并不坚定的或者是没有标准的交易者清理出局。这两次洗盘位置逐步抬高,这一点到未必是坏事,清洗的越多,说明离上涨就越近了。

今天盘口延续了昨天的强势特征,尤其是尾盘,持续的走强。但要注意几点:

1、 尾盘的拉升次日多低开。
2、 60分钟又出钝化并且又出序列,如图。
3、 日线的钝化大概率已经消失,并且短期内不会再有。
4、 钝化并不是形成结构,序列到数字9不建议追涨,减仓需要结构形成,因为要追求确定性,钝化只是关注,并不减仓,因为结构并不是一定会形成。



徐小明:周三操作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