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徐小明:周五操作策略

2017-09-14 16:53阅读:
徐小明:周五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明日(9月15日)盘中即时直播


最近呢,就指数而言我一直都是一个意思,要坚守标准,想象力让市场自己决定。讲了很多这方面的事,今天讲一讲资金方面的。


你仔细观察过去15年里出现的三次指数翻倍行情,0607年998点到6124点,09年1664点到3478点,1415年1974点到5178点。过去的15年里一共就出现三波翻倍的大行情,你把握好哪一波都能实现你的财富快速增长。其他阶段都是波段性的,局部性的机会,系统性的机会就在这三次。当然我认为现在非常有可能是第四次,这是后话我们今天先不说这个。


这三次指数的翻倍行情他们到底有什么共性没有,大家仔细看看。我认为的共性是这样的,这三次行情的初期都是非常慢的,进三步退两步,甚至进五步退四步。涨和跌相互呼应,涨的时间长了,必然跌,跌的时间长了,继续涨。中前期市场开始出现加速,这让习惯了初期的投资者非常不适应,就是不跌了,进入到快速上升,持续性上升。但还不是逼空的阶段,就是给你的感觉还是有调整,只是时间问题。


br> 可是到了后期,越涨越快,越不敢买越涨,市场每天就像抢钱一样,疯狂而又疯狂,这种走势会让所有中途下车的人,自以为理性的人,再上车。筑顶呢?是骤然的,我形容都是突然就筑顶了。没有过渡,感觉上大周期上没有从急涨到缓涨的转换。这些过程很符合资金的属性,资金是嗜血的,哪里有钱的味道就扑向那里。资金创造了泡沫,然后再泡沫爆裂,产生杀伤力。


这曾经引发我深度的思考,泡沫刚形成的时候,速度快的时候,我们不要因噎废食,享受泡沫比恐惧泡沫要更重要。但要有标准,设定一个承受标准,才能更充分的让利润奔跑。


熊市求生存,牛市求发展。所有保守的思维方式,在牛市里,效果都不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