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徐小明:周三操作策略

2017-09-19 17:18阅读:
徐小明:周三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明日(9月20日)盘中即时直播


今天指数冲高回落,又创了这波上升的新高11181开始回落,日线看起来呢感觉有点吓人,当然了这是深成指,你如果看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同样看日线,会对今天的K线无感,你不信的话打开看看,对比着看一下。


所以如果你单纯的从感觉出发,交易是做不好的,昨天和今天你的感觉可能就是天壤之别,今天和明天可能也是天壤之别,这就是我为什么说要建立标准。有了标准之后,调整只分为完成标准的调整和未完成标准的调整。我从这一波的日线九转序列高9那天的前一天9月6日开始,就建议过可能会进行主动性防守,说白了就是减仓。然后一直盯着市场,每天的盘口分钟线以及日线,到今天我都没有确定出减仓的高点。


一般我都是提前给出操作建议和标准,比方说日线九转序列高9那里,如果盘口有高点,30分钟级别也有顶部结构可以操作,因为即便纠错,基本上没有空间差就当换股了,结果条件并没有满足,也没有60分钟线级别的顶部结构。后来60分钟线的顶部结构有了,但是九转序列又失效了,单纯的从结构出发,要看价格到趋势的距离,距离比较远所以我依旧没有建议做这个60分钟线的顶部结构,而是建议至少需要一个
90分钟及以上级别的。


事实证明,这两次不做是对的,因为后面都创了新高,需要纠错。我还说了另一层道理,就是大多数投资者纠错的能力是不够强的,一种是通过训练来提高执行能力,还有一种就是尽量降低操作频率以降低出错概率,就是只操作确定性的高点。


今天的下跌还是只有60分钟线的顶部结构,确定性依旧不强,本来如果今天继续强势的话,下午可能会有出现90分钟线的顶部钝化,但目前来看,90分钟结构渐行渐远啊,所以操作上依旧是保持原有的操作策略不变。


减少感觉,保持平常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