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徐小明:周四操作策略

2017-11-15 16:59阅读:
徐小明:周四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明日(1116日)盘中即时直播

昨天说今天的行情比较关键,因为今天是走出结果的日子,昨天、前天、上周都不是结果,只是过程。

我常说的趋势为王结构修边,结构有一个量化的标准,如果价格创新高趋势类指标MACD不创新高,就会出现钝化,在钝化的状态下,DIF一转折就形成结构,DIF如果创新高钝化就消失。这是结构的量化标准,钝化如果消失短期内不会再形成结构的,可是昨天并不能看出来是消失还是结构形成,甚至没有倾向性。

昨天的收盘价,DIF值就比较微妙,如果今天的阴线反过来,同等幅度的阳线,那么日线的钝化就会消失, 而不是结构形成。消失和结构形成的操作方向则刚好是完全相反的,
如果钝化消失了,短期内就不会有日线结构,你只能按趋势,趋势完好无损(到今天收盘现在趋势也是完好无损)所以你需要加仓甚至满仓。如果结构形成呢,日线这么大级别的顶部结构,就要减仓,主动性防御风险。所以昨天是断然不能提前下结论的,昨天我没给任何结论,就是等今天市场走出来。结论就在今天,昨天明确描述今天很重要。今天也确实明确的形成结论:日线的顶部结构已经形成。

日线的顶部结构已经形成,这已经成为事实,出于对市场的尊重,我是建议减仓的。但调整的性质依旧认为是上升途中的调整,不要远离市场,随时准备加回来。大方向是坚决看多的,所有卖的目的都是为了更好的买。有人说,不以买入为目的的卖出,都是耍流氓。至少这一波,我认为。
徐小明:周四操作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