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徐小明:周五操作策略

2017-12-07 17:22阅读:
徐小明:周五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明日(128日)盘中即时直播

今天也是分化,但是对比前一阵子的分化今天的分化要温柔的多了,前一阵子的分化是大盘不跌可是个股跌,今天是大盘跌了但是个股没跌,这点从涨跌家数比能够看出来,拿深成指为例,上涨796家下跌1076家,涨停家数和跌停家数是172,但指数显得好像跌幅很大的样子。当然我这两种走势都不受欢迎,最好是大盘不涨个股涨,或者是大盘和个股一起涨,别着急,因为现在是调整周期,调整周期结束了之后就回重新进入到这种环境里。

所以现在的焦点无非是调整什么时候结束,在十月份市场还没有开始下跌之前,我就对这里的这个调整进行过性质和时间的描述。首先我认为这个调整是超过12个交易日的调整,调整到现在已经18个交易日了,所以我觉得时间上已经进入到末期,也就是说时间上随时可能会结束调整。


至于浪形,我认为是4浪调整,只不过有5月为起点的小4浪还是1月为起点的大4浪之分。他们1浪到3浪的周期数不同所以导致后面的浪形级别也不同,我称之为小4和大4。小四浪理论上昨天的低点就有效了,即便是大4浪最多下周也会止跌。如果大盘还弱势,到下周二按照一致性获利法就是最后一跌;如果大盘强势,最慢到下周五也会完成大4。可是在交易上,应该先按小4来,如果有大四最多抗一周调整,主跌时段已经过去了,如果没有,这里就是低点了。

结论:从昨天开始,明天的机会大于风险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