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徐小明:周五操作策略

2018-01-11 21:14阅读:
徐小明:周五操作策略

上证指数十连阳,在不知不觉中,出现了十连阳。

201711月份涨的特别好的时候,我提出了减仓做主动性防守,并且认为会有12个交易日以上的中级调整,具有杀伤力的调整,减了近一半的仓。当时涨的很好,自然是质疑声音一片,大家知道那个时候极少有看空的声音的,我当时还自嘲,我的微信公众号:sinaxxm 投资明道。我因为看空当时每天都掉粉(粉丝负增长),我觉得大家最想看的是客观理性的分析,而不是迎合大众的分析。

结果来了的调整比我想象的调整级别还大,并且个股很有杀伤力。我们在下跌之前做的主动性防守,减了近一半的仓位。然后市场跌了,但连续看我博客的人注意到没有,我从始至终始终坚持那里的调整是“上升途中的调整”,调整完之后市场会再次向上,我还在博客当中写了,所有不以买入为目的的卖出行为都是耍流氓。我既然给了卖点,就会给买点,我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201712
06日,重新买回满仓,提前一天里说了这件事。(创业板这次低点也是这样,我说下跌50多天以来我首个能找到的低点就是明天和后天,当时是周三1227日,深成指能确定的就是126日,也就只这一个点)。但我当时并不确定是最低点,可那毕竟是我在回避了整个调整周期里的能找到的,我能看出来的唯一一个低点。我跟学员说,先入场,不对再出来。然后涨了3天,大家挺高兴的。再然后就进入到12月中下旬的调整周期。那段时间特别难熬,涨的时候和跌的时候,都会说同样的一句话:我就佩服你敢满仓。这同样的一句话听起来,涨和跌就不是一个意思。但我知道什么是正确并且应该坚持的,满仓直到今天,直到十连阳。

当经历了这么多之后,希望大家能理解,为什么要坚持正确的交易方式,并保持客观而独立思考的重要性。

今天30分钟又重新出现了钝化,说明了周二的那个带30分钟结构的高点,被宣告失效,同时有形成了一个新的钝化,也就是说我形容的这个小高点,应该是还没到呢,而不是结束。其实这不是关键,关键是我们没必要理会这个小调整,因为我判断级别很小最多也就是4个交易日左右的调整周期,也不会影响到趋势,所以我的建议是不用理他,我说出来是因为大家有个预期,可以更理性的看待小调整。

另外大家要注意几大指数是否会创新高,这在浪型划分比较重要哦。

后面我再详细论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