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徐小明:周三操作策略

2018-01-16 16:51阅读:
徐小明:周三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明日(117日)盘中即时直播

不讲分化了,也不讲为什么分化了,从交易的角度,大家应该有时候回归初心,化繁为简。我来给大家捋一捋我们做的化繁为简:

1、仓位只看深成指:上证指数太大盘,如果走13年小盘股行情,只做大盘股就太惨了;创业板指数太小盘,去年第四季度起到现在刚好反过来,做小盘股很惨。深成指相对综合一些,不偏大也不偏小。所以众多指数当中选择深成指做为仓位标的,因唯一而简单。

2、仓位的遵循标准:趋势为王结构修边,我们确定了深成指为仓位标的后,就要回到初心,仓位是按照趋势和结构来的,目前的趋势是什么?到今天收盘,站在两条趋势线之上,长期和短期趋势都被突破了,并且在上面还有一段空间,轻易跌不到趋势之下。结构呢?没有顶部结构,所以仓位应该保持不动。看图说话,因规则而简单。

3、大盘小盘股的均衡配置:很多人都在谈论追热点,或者是谈论做节奏。热点和节奏大多数人做不好的,因为你所见是因为已经发生,已经发生被你看到了,可能是中期也可能是末期,但不是初期了。大多数人因为滞后性而做不好热点也做不好节奏的切换。但如果你大盘股也做一部分,小盘股也做一部分,管他是大盘股涨还是小盘股涨呢。不管哪头热,因平衡而简单。

天道酬勤,股道至简。化繁为简,是一种本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