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徐小明:周四操作策略

2018-01-17 16:44阅读:
徐小明:周四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明日(1月18日)盘中即时直播


今天上午是非常激烈的一个上午,上证指数创股灾以来的两年多的市场新高,创业板指数结果差一点创了股灾以来的两年多的市场新低,很无语吧。我在上午的那段时间突然感觉小盘股的投资者很让人心疼,并不在于我说了多少次关于大小盘股均衡配置,也不在于我如何解释重仓小盘股风险依然比较高。而在于,假如那么容易面对,那么容易处理,也许早就处理和解决了重仓小盘股的问题了。现在还没有解决的,必定是那些很受伤的,确实不好解决的人了。这些人也许是最难的,但我不知道怎么帮助他们。

好在十点半之后,小盘股绝地大反击,敞口反向分化大概一小时左右差不多接近2.5%,可是小盘股的热持续性一直不好,最近这么多天每次小盘股甚至热不到半天,被大盘股欺负,欺负的时间长了,来那么半天左右的反击。再过去的五年里,绝大多数都是小盘股强,分化也是小盘股强,时间上和空间上都有绝对的强势。大盘股强只有少数的几个时间,14年有一小段大盘股强,16年10月有一小段,17年7月,再有就是现在了。上午我给学员做了图,上午七天有大概七个点的分化敞口,当然中午前的一个小时收了接近3%,但仍很有可能是分化的某种意义上的开始,这是需要注意的。昨天我写了三个化繁为简,我觉得大家真的没必要被分化这么折磨,简单是一种美。

深成指90分钟线,如果是4浪回调的话,可以调整MACD参数为(6、44、6),观察下穿零轴来判断这里是不是走90分钟的四浪调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