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徐小明:由乐视网想到的

2018-03-15 11:40阅读:
徐小明:由乐视网想到的

孙总辞去了乐视的董事长和董事,这条消息真算是重磅消息了。我理解为:


1、之前我认为如果孙总低位接盘乐视的话,乐视也许还有较大的希望,一是因为可能会采用一些财务手段,使得把未来的亏损放在已经败局已定的2017年,然后2018年开始认真经营,争取扭亏,给这些重仓乐视亏损的人一点希望。同时作为男人,轻易不服输,在哪跌到在哪爬起来。


2、乐视有巨大的商誉损失,很多合作伙伴不敢跟他们合作了,将来的业务会有很大的经营问题。这其实需要一个能够服众并且帮助乐视重塑“商誉”的大佬级人,合作伙伴会选择相信他。孙总无疑是比较好的人选,有能力也有实力。


3、近期乐视的炒作,再加上孙总的辞去董事,有两种可能性,第一种乐观的说,乐视有其他的更大的大佬出来,孙总认为他们出任董事长更好,放下面子,让贤。另一种是,乐视问题比较大,孙总觉得无望,近期市场又爆炒,为了近期避嫌,也为了远期避嫌。


4、网传贾总回归乐视的可能性不大,乐视股价大幅下跌已成事实,对中小投资者伤害很大,这是他回归也不能弥补的,反而对乐视伤害较大。


5、如果新大佬入局,乐视则重生,如果因为无望而辞去董事长,则乐视比较危险,这是两种完全相反的局面。不确定性很大,赌性很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