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徐小明:周二操作策略

2018-12-10 18:30阅读:
徐小明:周二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明日(1211日)盘中即时直播

今天市场呈现了弱势格局,虽然美国股指周五夜里再次大幅下跌,但我们把这个责任全部归咎于国际市场环境是不合适的。我们对这里的走势的判断相对的理性和客观,追求的是大概率市场运行的方向,并做好准备应对好市场可能出现的小概率。

对于趋势为王结构修边的核心交易思想来讲,跟市场的概率分析并不冲突。比方说,我在这波5浪上升结束的位置找了带60分钟顶部结构的高点,并认为大概率会运行ABC的调整结构。这并不是我提出来的思想,波浪理论就是这样描述的,上升512345上升对应的ABC调整,加在一起8浪结构,就是完整的波浪理论呀。这是我认为5浪上升结束之后,走
ABC概率比较大的理论基础。

但波浪理论并没有说每个浪形的速度是怎么样的,虽然概率上确定了浪形,但速度上无法确定概率优势。所以我在A浪的时候还是重点提到过的,A浪如果速度慢,那么B浪反弹过趋势的概率就比较大,趋势为王是核心交易思想,所以在没有结构的前提下过趋势是需要买入的。结果A浪走了8个交易日的下跌,最后一天开始出现了60分钟的底部钝化,并紧接着形成了底部结构。

底部结构形成是符合结构修边的交易思想的,但我明白如果走大概率的ABC结构,即便是结构形成的逢低买入大概率也没有利润,因为在C的下跌破趋势的时候,出于对市场和对趋势的尊重还是要卖出。那么大家可能会问,如果大概率走ABC,为什么B要买呢?原因其实很简单,他们本来就不冲突。原因如下:

1、如果不是ABC而是2浪低点,那么只要不创1019日的低点,后面的上升就是3浪主升。ABC虽然概率大,但这种情况的概率也是存在的,不突破趋势不用防这种小概率,而一旦主观的认为小概率不会发生,就非常危险,趋势在这里充当最后防线的作用。

2、如果是ABC,但如果A浪末期没有结构,B浪反弹也不过趋势,B可以完全不理。也没有任何你要做B浪反弹的理由,这个一开始我也提到过这个细节。

3、如果是ABC,但A浪末期没有结构,B浪反弹冲过了趋势,C浪下跌再跌穿趋势,正确的做法,就是你要支付交易成本,这种交易成本是不能逃避的,理应支付。它能带来的好处是,你尊重规则不会出现系统性的风险,不论是系统性的踏空还是系统性的套牢。你想不出现系统性风险,有些交易成本必须支付,我还说有点像买保险。

4、如果是ABC,但A浪末期有底部结构,这个情况一出现我就知道这已经是很不错的市场走势了。即我们5浪高点按结构逢高卖出,又可以按结构逢低买入。即便走ABC,我们买的低,交易成本有,但非常非常低。这要比趋势破位杀跌卖出和趋势突破追高买入强太多了。这个走势出来,我其实反而不太担心这里,所以就是建议大家,这里不是关键所在,也不是决战位置,放轻松就好。

分析,是一个连续的过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