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徐小明:周五操作策略

2019-06-20 17:13阅读:
徐小明:周五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明日(6月21)盘中即时直播

这些天一直建议大家重点关注趋势是否被向上突破,直到今天收盘,趋势才真正的完成了向上的再一次突破。这代表了我们这一次的空仓分两次买入部分仓位,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因为就算你不按结构逢低买入,今天突破趋势你也不得不买了,趋势是最后的防线,如果你视趋势为无物,你就会有系统性风险。风险不只是下跌套牢的,上涨踏空也是一种风险,拿今年1月4日来讲,如果那个时候我们没有勇气入场,就会出现原则性的踏空风险,随着行情的持续逼空式的上升,就会出现错一步而错全局。

我从波动的角度,认为这里是有反弹的,反弹也许会晚到,但不会不到。什么是江恩的波动法则,波动本身就是法则,反弹终于到来,这就是波动法则。我们在这个市场里,是要契合这个波动。趋势一旦突破,结构买入的使命就已经完成,接下来趋势将接管行情的后续反弹,以趋势为依托形成重要的安全垫。只不过在今天我觉得有必要跟大家提个醒,这里最大概率的走势,依旧是我之前所判断的,这是下降途中的反弹概率比较大。

市场还有两种概率,分别是以2018年10月18日为起点的日线5浪上升起点,以及2019年1月4日为起点的日线3浪上升起点。我认为这两种可能性都是严重低于我的判断的浪形的,原因如下。

2018年10月19日上证指数和深成指都不是最低点,按波浪理论只有1月4日为1浪起点,创业板指数可以看做是10月19日为起点,但我用一致性获利法的时间跨度研究,却否定了创业板这里4浪低点,所以三个指数判断这里是5浪上升的这种浪形划分都很牵强,不太合理。


2019年1月4日为1浪起点这没问题,关键是这里是不是3浪起点,1浪涨了61个交易日,速度极快而猛烈,2浪调整了40个交易日,对称性的角度是够了,但如果这里是3浪,3浪通常是主升浪是更为猛烈的上升,3浪的这前9天的上升速度却是非常慢的,这会降低3浪的概率。

所以浪形上来看最大概率依旧是我很早很早以前就给出的ABC之子转向,A段跌完之后,现在是B段反弹,无论是弱还是强,B段是下降途中的反弹。我在这波行情的定性上早已定义为反弹,操作上定义为防守,这个判断,至今未曾改变。请大家深入思考,不要盲目乐观。

我也许判断的不对,但在市场没有充分的证明我的判断不对之前,我将坚持我的看法。这很重要,因为在战略上将决定我们后续的操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