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徐小明:周二操作策略

2019-08-05 19:17阅读:
徐小明:周二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明日(8月6)盘中即时直播


今天收盘跌穿趋势了,按照趋势为王结构修边的原则,趋势是必须遵守的。一直以来我们也非常尊重趋势,今天破趋势后终于可以将这次B浪的防守画上句号了。我们回忆下这次的B浪操作。


4月8日我们建议痛下决心防范风险之后,认为会出现第一波的下跌,那波下跌是具有一定的杀伤力的,所以我们空仓,一点仓位没有。第一波跌完,你要看用什么样的方式完成的下跌。当时呈现了完美的5浪下跌,1浪4月8日新生阶段,3浪4月22日鼎盛阶段,5浪5月16日衰退阶段。这第一波的下跌,出现了5浪标准浪形带底部结构,能确定出一个低点。


我很早以前,就把4月8日开始的下跌,大概率定义为ABC结构,A浪和C浪是下跌的,B浪是上升的。A浪我们完美回避,当时摆在我面前的就是B浪要不要做,如果做B浪怎么做。


B浪既然是下降途中的反弹,但B浪是日线级别的,A浪下跌的时间比我预计的要长,一共经历了40个交易日的下跌,所以B浪是对应级别相对较大的。这个时候要看A浪的低点到趋势的距离,以判断B浪是否大概率会突破趋势。最终我们判断是大概
率突破趋势的,所以对于我们来讲,尊重趋势就不能不做。因为你就算不在A浪低点主动做B浪,也会在突破趋势的时候被动做B浪。空仓是抗不过连续17个交易日的并且突破趋势的上升周期的,至今我认为这个判断没错,B浪是必须做的。


解决了B浪做不做的问题,再来就是B浪怎么做的问题,B浪的难点在于两点:第一反弹浪整体空间不大,第二顶部可能会没有顶部结构。我充分的考虑到了这两点,所以我用鸡肋来形容B浪,食之无味(但空间不大)、弃之不能(不做的风险更大)。我之所以这么说,也是为了尽所能的告诉大家这里没有大的利润,但这里有做出利润的可能性,空间不大,我们尽量的降低预期。


我多次说要把它当成防守,不要当成进攻,这就是一次防守。我们为什么非要防守过程中得分呢,防守的意义,是不让对方得分。我们主要就是防止B浪日线级别的反弹对空仓的冲击,避免受不了市场的连续上升而买在B浪的高位。从防守的角度,我认为达到了防守的目的。


当今天给B浪画上句号的时候,从B浪的起点、B浪的规模、B浪高点可能没有结构,这些提前对B浪的预测都是准确的。入场点和出场点的空间基本相同,虽然没有的赚,但我们如期做了一次防守。


如果你也只是预期做一次防守,你就不会有失望的情绪,因为这就是B浪,他原本就是这个样子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