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徐小明:周一操作策略

2019-09-15 13:02阅读:
徐小明:周一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916日)盘中即时直播


先说一件事,这件事我认为有必要说一下了。


四年前,我在研究托马斯迪马克的TD序列的时候,开始用计算机进行可视化实现,可视化期初是为了验证国外的方法跟A股的匹配度,为了能够不求人,我自学了证券相关工业语言的编程,在编程的过程中,九转序列是一个意外发现。


玩过策略编程的都知道,编程是分阶段的。托马斯迪马克有一个序列准备,是用9进行标记的,但在他的序列体系里并不是关键,这只是一个序列准备,他用的是之后的13序列,序列准备类似于前提条件。我在分段编程的时候,先编程的9,然后再去编13。但我发现序列9特别适用于A股市场,其实后来我将13的序列全变编出来了,而且编辑了双13系统,即以9序列结束为13的序列1开始的,和以9序列里1
开始为13的序列1同步开始的。这些研究我为什么做,是因为我发现A股市场13不太好用,所以我在想13这个序列计数的A股应用是不是可以有更多的方式。


我用了好几个月的时间,试验了各种13的序列计数方式,但最终我十分确定A股市场最好用的其实是9,按照一定的程序进行排序,到达9的时候就转折。其实这个程序特别简单,就是当个周期的收盘价格跟四个周期前的收盘价格进行对比,如果连续9个周期都是同向的(连续9个周期上升,或连续9个周期下降),这个原理我多次公开过。


这是我个人的一个发现,所以我给这个小发现起了一个名字叫做“九转序列”,九转九转到九的时候转折,九转序列因此而生。从我发现到现在已经4年多的时间了。也就是说美国人托马斯迪马克并没有提到过九转序列,他的转折点是13序列的,九转序列的提出人只有一个人,就是我,徐小明。


我分别在博客,2015年的57日和66日公开展示过。


请注意,我公开表示过九转序列的思想是源于托马斯迪马克的,这是为了尊重原创。我早年做研究的时候,同样是美国人比尔威廉姆的混沌操作法里有一个一致性获利法,其中的量化4浪的穿轴方式,我做了不同周期的跨度适配。后来我给他起了一个超长的名字叫做:“一致性获利法的时间跨度研究”,我没有据为己有,没有起一个自己的名字就算是自己的,同样是为了尊重原创。


但美国人的原创方法,在A股市场的应用层的解决,这个毕竟是我的研究成果。我尊重原创是因为不想让世界上所有做研究的人,他们的心血付之东流,没有他们的努力,就没有现在的世界。今天在证券市场深入做研究的人依旧很多,我并不希望大公司模仿抄袭剽窃他们的研究成果。


两大上市公司大智慧和同花顺,请合理解释你们热推的九转交易和神奇九转的出处?其中九转交易成为了大智慧热点收费功能,神奇九转成为了同花顺核心功能放在了推广页面里,截图证据如下。


徐小明:周一操作策略
徐小明:周一操作策略

今天我提出这件事,是希望能够尊重别人的研究成果,我个人尚且如此,做为上市公司,更不应该这样。


我本来是不想就这个事单独说明一下的,九转序列的核心其实还是数字13,因为数字1是四个周期前的收盘价进行比对,9+4还是13。我曾经很坦诚的说过,我并不知道13这个数字的设计思想,托马斯本人说是在圣经里得到启发,为此我特意去买圣经,呵呵,但没有什么数字或数学发现,这可能是文化差异。


大上周我还在学员区里谈我第二次接触到西方文化里谈到了13这个数字是玛雅文化,以及玛雅文化的神奇,和关于13的记载。数字是上帝身体的语言,数字是最简单的美,数字本身是属于全人类的,我们本应该用来探寻数字的成因,数字在金融市场里的应用。我也本不想追究这件事,因为那会让我觉得自己太渺小了,浩瀚如数学。


可是从因果循环的角度,为什么做研究的人会越来越少,尤其是做原创研究的人会越来越少?美国大学里,研究成果是分为三个部分的,研究人员占三分之一、大学占三分之一、成果转化的商业公司三分之一。保护和尊重做研究的人,国内的大学也应该在制度上效仿美国,这样才能激发研究人员的热情,积累核心的创新能力,创造各个行业的科技竞争力。




周一操作策略:


每次周一操作策略,都会写很多,不像是周一操作策略更像是一周操作策略了。从规则的角度,本周的上半周很难形成符合交易规则的情况,上周有一个30分钟的顶部结构,同时在钝化上出现序列高9,这是小周期,大周期上出现了多个较大周期同时出现高9,所以那个高点是有效的,我也提前说了。


高点能确定,但是级别并不能确定,其一是因为上升速度是极快的,各个周期的顶部钝化陆续消失,要想形成新的顶部结构,是需要一个过程的。这个过程中,必须出现MACD的绿角线,所以当我认为这个30分钟的顶部结构所对应的调整会到来的时候,我的描述是三天左右的调整。这个调整因为并不带大周期的顶部结构,所以重点观察的是大周期的绿角线的形成,我重点强调了90分钟。目前90分钟的绿角线已经超过了6个周期,从级别的角度,如果这里再次形成顶部钝化,级别是足够的。


本周的上半周形成较大周期的顶部结构是有难度的,这也是上面我说本周的上半周很难形成符合交易规则的情况。从本周的下半周开始,要重点注意90分钟及以上周期的顶部结构情况。


我们先找到级别比较大的高点,再确定这个高点是不是B浪高点,再进一步确定浪型上是不是我所判断的ABC结构,这是近期的重要逻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