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徐小明:周一操作策略

2019-10-13 10:05阅读:
徐小明:周一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10月14日)盘中即时直播


上周初对于这里的行情,是这样描述的,经历过60分钟3浪下跌之后,势必会迎来60分钟线的4浪反弹,并且我判断了行情出现了低点的有效性,并且认为强势会维持到当时的下周一左右,也就是明天。当时低点在中午,所以明天的重要时间,应该是明天中午附近。


上涨和下跌会形成一定的对称性,我们拿深成指60分钟为例,3浪我之所以判断一定会有4浪反弹,因为3浪的下跌时长不会特别长,3浪会跟1浪形成一定的时间对称。9月9日为起点的1浪下跌,用了21个60分钟周期,反弹之后3浪再下,用了24个周期。所以我判断有低点,并且低点有效,提前几天判断会有三个交易日的上升周期,会持续到当时的下周一,也就是明天中午。


然后市场也确实筑了低点,上升周期也出现了,并且还相对比较强。这个时候,判断的重点是两个:首先这里大概率是会和下跌周期形成对称性的,如果跟3浪24个周期形成对称性,那么浪型上应该是4浪反弹。如果跟整个下跌1浪到3浪62个周期形成对称,那么浪型上就不是4浪反弹,而是2浪反弹。我们首先应该重点排查这个上升的浪型定性,是不是4浪反弹,周五上午的第一个小时,完成了4浪反弹的最低需求,一致性获利法的时间跨度研究。



可是从4浪起点到周五的上午第一个小时只是两个交易日,大家别忘了,我是周三晚上就明确些强势会维持到下周一,也就是明天中午的。我说三个交易日的上升周期另一个原因是因为30分钟形成了底部结构,对应的时间是三个交易日。


而且我试图描述如果空间先到(4浪穿轴),但时间未到(还差1天)周期的市场运行逻辑:空间先到会滞涨,停下来等时间。大家也看到了周五上午之后,市场开始出现了分钟线的高位横盘,就是这个意思。我依旧判断明天周一中午相对重要,虽然我不能确定一定会结束上涨,但我的能力范围内,只能判断上涨到明天中午。


这些判断是基于细节的,从战略来讲,这里也并非是关键。我描述细节是为了告诉大家,市场分析大周期和小周期的逻辑没什么大的区别。小周期是这样分析的,大周期也是。那什么才是关键的地方?就是大周期和小周期形成共振,市场将产生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行情,1月4日我们判断低点如此,4月8日判断高点也是如此。


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这里大家听到了很多贸易谈判取得了关键进展,所以巴拉巴拉。你如果研究这个方向就错了,我很少谈及这些事,因为我深知他们不是关键,这么说的人多是因为无法证伪。而从逻辑上,无法证伪的命题,本身都是伪命题。


而我一直坚持分析未来,预测的逻辑是基于历史重复发生的。同在阳光下,没有新事物,现在发生的事情,在过去已经发生,并且在未来,还会发生。我十几年如一日的坚持预测未来,只为一个目的:用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来证明预测是最科学的投资方式之一。


丰功岂在尊明朔,确保预测入版图。




我的新书《十年》里第一批签名版半天就售罄了,签名版一共就两批,今天发售第二批,也是最后一批。可以微信搜索“证河书房”,或者扫描、识别二维码购买。


《十年》历时一年多时间终于面世了,人类文明流传至今,唯艺术、科学和宗教源远流长,分别代表了现象、数学和哲学。我之前一共写过两本书,分别是《盘口》和《数字化定量分析》,这两本书都是当年证券类的销量冠军。这两本书一个是代表现象,一个是代表数学,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写关于交易领域哲学的书,但哲学太大了,我不敢奢谈哲学,算是一套有关交易思想的书吧。


关于思想的书,市面上很少,它并不是为了追求销量而写,而是为了真正懂得它价值的人而写。如果你想要一年的繁荣,你就种花;如果你想要十年的繁荣,你就种树;如果你想要永远的繁荣,你就播种思想。


它叫做《十年》,一共三本,很抱歉本次签名版,只能签第一本,因为工作量太大了,因为少了两本签名,本次签名版打9折,我确保每一本都是我本人亲笔所签,希望大家喜欢。
徐小明:周一操作策略
徐小明:周一操作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