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徐小明:周一操作策略

2019-10-20 14:08阅读:
徐小明:周一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10月21日)盘中即时直播


操作从逻辑上来讲并不复杂,先找低点然后再判断低点的级别,如果级别足够大就具备可操作性,操作进去了之后,再定卖点。同样的原理,找高点,判定级别,如果级别大就卖出。但有些时候不是肯定会给你买点或卖点,你必须有一个大的方向和标准,来确保不犯原则性错误,这就是趋势的使命。


我讲一下近期的市场是如何定操作策略的。


9月9日形成最高点,这个高点的有效性相对算强的。首先时间走了66个交易日的日线的对称,上一波是61个交易日;其次大周期日线和2日线在9月6日出序列高9(可以滞后一个周期)。当时分钟线也有钝化,我也建议做好卖出准备,但可惜的是钝化消失了,没有形成结构。这说明我们没有办法在即时盘中确定那个高点,并且钝化消失之后,短期也没办法再次形成。


假如,我是说假如,9月9日尖顶然后直线下跌,这种就没有办法找到高点了,这种情况也常见,唯一的办法是用趋势进行防范原则性错误,上面提到了。但还好市场给了一个“次高点”,当时次高点距离出钝化还有120个点,我考虑了时间对称的因素和序列的因素,以及
结构即将会出现,我给了一个很明确的建议,建议减仓。


因为你可以预知一下未来,如果向上运行120个点,就有钝化,根据钝化的级别大概率可以判定顶部结构会形成,无非你早卖了一点。但如果向下运行,就是60分钟的3浪下跌,3浪是主跌,风险和收益的角度,应该防范风险。但这里并不是特别的关键,我的描述没有像4月8日那么直接:痛下决心,防范风险。也是根据行情的性质所决定的。


60分钟3浪主跌形成了之后,我判断会有4浪反弹,我说3浪不会永不终结,我于大上周的周三中午即时判定了这个低点,但我明确描述,不建议操作。这就是今天要讲的重点,先判断低点,然后再判断级别。低点确认了,但级别我怎么看都无法判断是大级别的,只有一个30分钟的底部结构。通常30分钟的底部结构,对应的就是3天的上升,我也跟大家说了,就判断三天的上升,到上周一的中午,强势到上周一中午的这个判断也是精确的。但这种3天级别的上升,我没有把握做出空间来,建议不操作。


即便是有把握的,也未必能做出空间,这取决于概率的大小,有把握的地方概率会大一些,但并不能确保一定。按大概率的方向操作这个是正确的,当我有胜率优势的地方我才交易,我一直以来都是严格按照交易规则来操作,规则本身就是会帮助我们过滤掉一些不必要的小波动。有所为有所不为,有的行情即便能判断出来,但也要选择哪些可以操作哪些不能,要有取舍。


周五的快速下跌,使得本周未来是有可能形成60分钟以上级别的钝化的,这个应该是本周最应该注意的。目前来看,这个钝化的级别比较小,即便有了钝化大概率是不形成结构的,但如果形成结构,低点的级别比3浪的3天反弹的级别要大,不排除入场操作的可能性,要根据最新情况而定。


还要观察两点,一是跌速、二是长期趋势。跌速如果继续加速,比9月9日开始的下跌速度还快,就可以判定处于下跌的鼎盛时期,操作的可能会大幅降低。二是跌穿长期趋势,趋势也算是最后的防线,如果长期趋势也跌穿,代表趋势走坏,要对趋势给予足够的尊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