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徐小明:周三操作策略

2019-10-22 16:57阅读:
徐小明:周三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明日(10月23日)即时直播


昨天我说要注意60分钟线调整周期的第21到第24个周期,原因也很简单,因为第一波下跌60分钟线用了21个周期,第二波下跌用了24个周期。今天下午我给学员讲语音课,这好比遗传基因学,周期起到的对称的作用。


我们常说的三句话:价格包容一切;趋势一旦形成即将延续;历史重复发生。其中第三句也是同样的思想,我们可能会想历史是怎样重复发生的,其中时间的对称就是时间的重复,空间的123求4就是空间的重复,结构的重复、趋势的重复、序列的重复等等。只是表现形式的不同,重复是很常见的。同在阳光下,没有新事物,现在发生的事情在过去已经发生,并且在未来,还会发生。


比方说这一次,我们通过时间的重复来判断是不是具有可操作性,上周我提示了本周有一定的概率具有可操作性,因为日线的25个交易日左右的重复也落在本周,我昨天也讲了,7月2日到8月6日的下跌用了25个交易日,8月6日到9月9日的上升用了24个交易日,到今天收盘是9月9日以来的第25个交易日。但今天收盘后,这种可操作性的概率,渐行渐远了。


为我有一个前提,就是120分钟线出现底部结构,如果要形成这个前提条件,市场会创10月9日的新低,否则不会形成底部结构的。而创了新低,重要的是9月9日到现在都是下跌周期,这样25的时间对称才有作用。


昨天下午两点,60分钟先到了22个周期的时间对称,形成了低点。这使得这里即没有创新低,也不带底部结构。后面如果继续运行调整周期,结构可能还会出现,但明显昨天的22个60分钟的对称起到了作用,市场结束调整周期,开始走上升周期了。 上升周期可能会和下跌周期形成直接对称,9月9日到10月9日的下跌周期运行了14个交易日,目前的上升运行了11个交易日。


这跟我近期对市场的判断,涨跌来回交替的震荡,基本相符,并且行情波动空间逐渐的收缩,不具备可操作性,耐心点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