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徐小明:周一操作策略

2020-02-16 12:44阅读:
徐小明:周一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2月17日)盘中即时直播


上周在七连阳之后出现了调整,属于正常调整,我在这个疫情期间多次试图向大家说明,要理性看待调整,不是所有的调整都要去回避。如果你观察去年的一季度较大的行情,你也会发现这个上升过程中也是有调整的,再强的上升期间都会有调整,调整是上升途中必不可少的部分。


首先我们要找确定性高的买入低点,然后我们判断这个低点对应的行情规模和级别。我在2018年年底对未来就有过一个长周期的预测,那张预测图里写了两次具有“战役级别”的重要低点,第一次是2019年的1月,我们成功的抄到了最低点1月4日当天,之后是横跨多个区域的大幅上升。然后我认为会出现长周期的ABC的调整,第二次大机会就是C浪低点。


因为我一直还没有去单位上班,那张2018年12月做的预测图,暂时不能传上来给大家看,但很多人已经保存了吧。要注意一个细节,当时我画ABC的时候,A浪的起点、A浪的终点、B浪的终点和C浪的终点四个点组成平行线。2019年4月8日开始的ABC其实是一种震荡结构,而之前从1月4日开始到4月8日是单边结构。我描述大的运行方式是:进二退一,退一代表空间小,空间小时间就会长,震荡ABC其实是时间的一种消耗。


因为画完平行线,我发现疫情导致的指数大跌,使得空间一步到位了,刚好在平行线上,即完成了2018年年底我对未来做的长周期预测的ABC结构而且C完全空间到位,所以我认为C浪低点已经完成,异常坚决的建议大家入场。有人会觉得C浪的时间有点短,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清楚到达平行线的C浪低点,已经收益风险比非常高,确定性非常好。关键的时候,在于你的临盘决断能力。


C浪低点是有其历史使命的,我2018年年底就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两次重要的买点也都把握到了:2019年1月4日和2020年的2月4日。但我很清楚这两点的区别,2019年不是牛市而是震荡市,正是因为我认为有一个长周期的大ABC调整,所以我才在2019年4月8日建议痛下决心防范风险。


可是当ABC运行完之后,这次C浪低点形成之后,后面我看不到有什么大的风险,也就是说2020全年呈现牛市特征的可能性很大,我什么时候看到了大的风险我再说也不迟。为了不浪费这次具有历史使命的C浪低点,我一直建议不要理会调整,下车容易上车难。


另,大家不要觉得上周四的调整是一种考验,差的远了。真正的牛市当中的调整,往往都是具有一定的吓人属性的,市场只有一个目的,让你下车。所以经过深入的思考之后,假如你也买到了2月4日,因为成本优势的关系,最简单直接的应对就是:忽略一切调整,哪怕是将来吓人的调整。


繁华不是那么容易守的,很多人小富即安,但你不知道你可能正在经历的行情,可能是历史给予你的,具有历史意义。这也是我上面讲的C浪低点有其历史使命的含义,所以上周我说:志在高远者,不退!


希望未来的某一天,我们回忆这次疫情期间的行情,当这里已成为历史,能够像历史上那些被记住的经典行情一样,成为股市历史的记忆。


希望在这段股市的历史记忆力里,能够有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