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徐小明:周三操作策略

2020-02-25 17:25阅读:
徐小明:周三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2月26日)盘中即时直播


昨天夜里美股大跌,欧洲股市也是跌成了一片,道琼斯指数大跌了1000个点,跌幅3.56%,属于单日大阴线了。受此消息影响,A股早盘也出现了2%的低开。大家还记得我之前描述国际市场如果大跌对A股的影响,可以用开盘之后的一个小时的连续竞价消化么?


市场上的多空双方在开盘前开始汇总开盘前所有的信息,以及这个信息对多空的预期,2%的低开就代表了多空双方认可低开2%的位置上成交(因为这个夜晚国际市场大跌,如果国际市场大涨,那就是高开了)。开盘价是基于多空双方心里预期形成,九点半开盘之后,多空双方的连续竞价交易,是基于“已知”了夜里的消息本身做出的连续竞价。这块大家好好想一想,已知了1分钟、已知了2分钟、已知了3分钟,直到已知了60分钟。已知了60分钟基本上这个消息已经被连续竞价60分钟的所消化。


而之后的走势就是市场的本身意图,与消息的关系不大。你可以理解为,比方说今天的走势:如果昨天夜里是利好,高开低走到十点半,然后快速下跌,然后又快速反转;如果昨天夜里利空,低开高走到十点半,然后快速下跌,然后又快速反转。十点半的走势与消息的关系不大,就是这个意思。这在逻辑上不太好理解,但如果你理解了,你就会明白2月4日我为什么抄底,因为像类似疫情这样的重大消息,
我认为只需要4个60分钟即一天的连续竞价就可以被市场所消化。前提是多空双方在已知消息的前提下,可以自由成交。2月3日不算完全自由,因为群体恐慌情绪传导行为,所以2月4日有一定的惯性,我定义了2月4日买入。


我曾经有一个结论:即时的消息或政策,不会改变股市的运行方向。当然很多人并不认可,还跟我说你不懂中国股市。A股是不是消息市或政策市的争论从来没有结论过,这个没关系可以见仁见智吧。我只说我的理解,股市有自身的规律,不受消息或政策的影响。我也并不想争论,我也不需要很多人来认可这个思想,我坚信不疑,这就够了。


我在最近一直有说调整还是会来的,但我的结论也无比的简单直接:不退!即便是在今天上午大跌的时候,我在中午的午评的标题里,就两个字:不退!当你有了这个结论,调整来不来有那么重要么?来也罢,不来也罢,不退就是不退。


不退因为我判断行情规模很大,宏观莫负天时。也因为在一个快速的上升过程中,做不到高抛低吸,下车容易上车难,微观操作难度大。今天再一次被证明下车容易上车难了吧。


很多人都希望能把交易做的更完美一些,比方说能否在昨天卖出去,并在今天上午最低点再接回来,做个差价探低一点成本。可是昨天涨的好好的,你为什么卖出?你有这种心思,你留的到现在么?今天上午最低点,你看一看当时的盘口,看一看当时的恐慌性,你真的敢买么?这是一些灵魂深处的问题,你不妨自己好好想一想。


交易不是完美的,也许2月份里最好的交易,就是我给你的交易建议,提前两天告诉你2月4日抄底。


抄底之后,一路不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