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徐小明:周四操作策略

2020-05-27 18:31阅读:
徐小明:周四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5月28日)盘中即时直播


趋势的量化标准是以收盘价为主,昨天差一点点就向上突破趋势了,但最终收盘的时候并没有向上突破趋势,这就是量化的好处,量化是具有唯一值的,标准的唯一值问题解决,对于标准的定义是非常清晰而直接的,解决了是和非的问题。


昨天没有突破趋势,今天的下跌导致距离突破趋势就更远了,交易要有标准,前天你可能感觉很不好,昨天又感觉市场还行,今天走完可能又觉得市场不好。我曾经说过四个逻辑,第一个逻辑就是你快不过市场,你如果没有标准,你会总被市场牵着鼻子走。


大家也不要觉得昨天的反弹属于无功而返,可以想一下我对这个地方的调整的定义,首先我定义为2浪调整,调整的角度类似于去年9月到12月初的走势,那里的调整角度也就是呈15度角,因为角度问题,会出现反复形成有多个低点。这里第一个低点已经形成,但只有日线序列没有结构的配合。所以我对这第一个低点的定义是,能确定低点不能确定调整结束,调整结束还得重点看分钟线结构。


而要想构筑底部结构,这中间必须有一个反弹的出现,所以昨天的上升的意义在于至少会有完成这个结构的必要反
弹的作用。但就今天来讲,这个反弹还是不太够。30分钟和60分钟是够了的,都出红角线了,但60分钟以上级别就没有红角线。60分钟以下因为周期级别太小不作为可操作性,倒也让判断变得简单了。


向上盯住日线短期趋势的突破,向下只需要观察60分钟结构的形成情况。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