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徐小明:周五操作策略

2020-12-03 16:37阅读:
徐小明:周五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12月4日)盘中即时直播


今天重点说一下深成指120分钟线,在今天的最后一个周期,深成指120分钟线形成了钝化加序列高9,并且序列分数很高,那么这个时候我们是否应该判断高点了呢?我们将如何应对呢?


首先,定量结构里DIF值是53,前一个周期的DIF值是46,每个周期运行7,而钝化消失的量化标准是58,如果明天能延续今天的运行7,即钝化就会消失。目前来看钝化到消失的概率要比钝化到结构形成的概率更大。如果钝化消失,就相当于没有结构的配合,序列不能单独使用,所以序列高9也就没有意义了。


如果结构形成,那就是小概率了,明天就会有结果,到底是结构形成还是钝化消失,明天就会有结果。快的话,明天上午,慢的话明天收盘。尽管从数学的逻辑来讲,钝化消失是大概率,可是如果一旦出现120分钟的顶部结构,这就是顶部结构形成,毋庸置疑。120分钟通常对应的是12个交易日左右的调整周期,价格到趋势的距离又比较近,所以跌穿趋势是大概率。


120分钟线大概率钝化消失,可是这只是临峰消失,如果再向上,收盘价格高于14175点,会隔峰再出现钝化
,这个钝化的级别就比这里的大多了。我之所以肯定明天会有结果,就是因为这里的钝化级别实在是小。那么大级别的钝化,怎样才能也消失呢,就是需要快涨。单日3%的大阳线,比3个1%的连续阳线好用多了。


我把未来可能出现的120分钟的情况做了详细说明,保持理性客观,来什么接什么就行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