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徐小明:周五操作策略

2021-01-21 17:08阅读:
徐小明:周五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1月22日)盘中即时直播

昨天我考虑到了调整了六天但就是横而不跌,这种调整属于极强势的调整,这种情况下可能会直接往上走,再创新高。昨天刚说完,今天就走出了这种走势,再创了收盘价格和最高价的本轮行情新高。虽然说分化还是挺严重的,平均股价的涨幅只有指数涨幅的五分之一,但创新高就是创新高了。

创新高之后,这里主要注意两个可能性。


第一种简单,就是这里的上升是新的一轮上升的开始,如果按对称,上升周期还是会在21个周期左右。但是这里分钟线已经有了顶部钝化,60分钟和90分钟已经都有了,假如这里有顶部结构,那么后面21个交易日的上升就会很难完成。而想完成新一轮的上升周期,这里需要加速,接下来的三个交易日尤其关键。


第二种复杂,日线的序列已经失效,但序列的级别是要弱于结构的,21个交易日的上升周期却未必失效,如果从去年的12月14日到今年的1月12日刚好是21个交易日,但如果从去年的12月25日开始计算,到今天才19个交易日。再加上分钟周期的顶部钝化,这两天是有可能形成顶部结构的。


所以关键在于速度,最近的三个交易日如果是快速的猛烈的上升,则判断第一种,如果是缓慢的无力的,则倾向于第二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