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徐小明:周二操作策略

2021-01-25 17:21阅读:
徐小明:周二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1月26日)盘中即时直播

上证指数上一波日线的上升是21个交易日,而这一波如果从12月25日开始算到今天也是21个交易日,今天虽然创了新高但并不影响昨天的结构效果。因为如果再向上继续创新高,由于分钟线的涨速明显的慢于上周,会形成第二次的顶部钝化,并且比第一次顶部钝化的级别还大,会形成第二次顶部结构。如果向下运行,则第一次的结构有效,按照正常的逻辑,这里还是会有8个交易日左右的调整周期。


除非,市场出现极为猛烈的快速上升,而上一个交易日的小跌和今天的小涨已经把这个速度降下来了,再次快速上升的难度太大。从概率的角度,这里分钟线结构的有效是大概率。有效就代表了还是要来8个交易日左右的调整,浪型上来看这个调整应该是上升途中的调整,上升途中的调整毕竟不同于下跌,可以暂时看做为4浪回调,应用一致性获利法的时间跨度研究,但需要确定1浪低点到3浪高点的周期数,调整不来不用找调整结束的点,调整来了,再找来的及。


目前的最大问题还是分化,这个分化的原因我曾经详细的描述过,历史上这种分化都不是短期就结束的,我预计这种分化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当然这段时间并不是全都是指数涨个股跌,上周跌的时候刚好反过来,指数跌个股涨。我说的这一段时间,是指这段时间里的大部分时间会是指数强于个股,价值股会强于成长股,
高市值的会强于低市值的。


结论:这里有高点,但只是调整,没有大幅下跌,调整结束之后继续上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