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徐小明:周一操作策略

2021-04-18 10:28阅读:
徐小明:周一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4月19日)盘中即时直播


春节以来我对市场大的判断,首先是日线顶部结构,有较大的差不多一个月左右的调整;之后,市场跌幅较大,我用单阴测底判断调整空间到位,但由于时间不够而且没有底部结构,得出的结论是止跌但不涨,在底部反复震荡,一直到今天。


这个底部震荡的时间比我想的时间要长,没想到会震荡这么久。现在最主要的问题还不是到底会震荡多久,而是3月9日之后的周期到底是什么周期。如果是下跌周期,市场需要一个创新低的过程,并且创新低之后要有底部结构最好,能宣告自春节之后的调整正式结束。


而3月9日之后如果是上升周期,就会变得很复杂,因为这个上升周期震荡的时间太久了,而导致上升的速度很慢,浪型上就不能排除2浪反弹,需要提防后面还有3浪下跌。


操作上其实并不会太复杂,这个时候要做的最主要的事就是不要有主观倾向性。不要主观的认为一定会向上或一定会向下,因为长短期趋势粘合的时候,行情大多数会发力,后面的行情波动幅度会加大。最大的错误是主观倾向性导致的方向错误。


这个时候要尽量少想行情会怎么走,而是来什么接什么,严格遵守趋势为王结构修边的交易规则,直到市场开始进入到明朗状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