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徐小明:周五操作策略

2021-04-22 16:19阅读:
徐小明:周五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4月23日)盘中即时直播


昨天说近期重点关注120分钟线,结果今天的120分钟线真是一波三折,早盘120分钟钝化保持完好,一直维持到下午的两点,一天一共4个小时,前三个小时都安然无恙。结果14点之后市场出现了一波猛烈的下跌,直接导致盘中120分钟的顶部结构形成,但由于结构形成是看这个周期的收盘价格,距离15点还有时间。


可是急跌之后一直底部横着,也不涨,弱势一直维持到了14:40,最后的20分钟如果不涨结构就形成了,涨的少了也不行,需要高于3464.9。时间到了14:57集合竞价了,也没有定论,直到3分钟之后收盘,上证指数定格到3465.1,高于形成结构的3464.9非常少非常少的0.2点,最终在最后一笔价格下,120分钟以0.2个点的高出,没有形成结构。


这其实就是数字化定量分析的好处,我们在市场分析里,见过太多的模糊分析,模糊分析好像什么都说了,却又感觉什么都没说。做市场分析,要有标准,并且必须是量化的标准。数字是具有唯一值的,比方说3464.9,差了0.2也不是3464.9,数字就是为了解决唯一值的,有了唯一值,就解决了操作上的是或否的问题,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清晰化了。


明天继续关注120分钟的顶部结构情况。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