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徐小明:周三操作策略

2021-09-21 16:49阅读:
徐小明:周三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9月22日)盘中即时直播


中秋假日期间,国际市场整体是下跌的,所以会引发明天早上开盘的低开,但预计会在开盘后的一个小时消化利空因素。连续的集中竞价本身就是基于多空双方对已知的环境,给出的报价。刚开盘的时候消息对盘面的影响最大,因为都是刚刚开始竞价,但随着交易时间的越来越多,消息会在多空双方的影响上越来越弱。


我来打个比方,昨天的特大的新闻,对今天的影响很大,人们谈论了一整天,但是明天就会削弱。人的记忆遵循遗忘规律,竞价的过程就是消化消息的过程,一般中等规模的消息,半个小时就会在市场的交易中被消化掉,大消息最多也就是一个小时。之后市场的走势,本就是市场本该有的走势。


节前我们判断调整会持续到节后,原因有两点,浪型上目前属于120分钟线的4浪调整,4浪跟2浪比较相似,会有一定的对称性,2浪调整了7个交易日,上周五上午有个低点,但因为只调整了3个交易日,我给结论是,止跌但不涨。调整周期会维持到节后,目前这个判断没有改变。


然后节日期间要是利好多,就是高开,然后半个小时后继续走调整,利空多就是低开,但不影响半个小时以后的原本的市场走势。这就是我说的,大概影响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吧。


如果我们判断120分钟的4浪,可以用一致性获利法的时间跨度研究,参数调整为5、38、5,如果是4浪下穿零轴止跌,如果不止跌就大概率不是4浪,再根据市场的情况做新的分析和判断。


步步为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