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徐小明:周三操作策略

2021-11-30 16:48阅读:
徐小明:周三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明日(12月1日)盘中即时直播


今天是11月的最后一天,明天开始就是12月了,也是今年的最后一个月,今年的整体震荡格局已定,最后一个月了。上周说本周四之前是没有顶部结构和顶部序列的,目前看明天周三应该也不会有序列和结构,所以近期的操作跟上周说的没有任何变化,盯着趋势就行了。今天盘中有下跌也有上升,尾盘的时候涨了一个点,基本上就是平盘。但黄色线明显的高于白色线,大盘虽然平盘,个股涨跌家数明显上涨家数多于下跌家数。


上证指数预计还会维持小幅的震荡走势,目前看不出来有较大的上涨或下跌的走势,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也是这样,这也是我们判断12月还有一个月,但今年整体的震荡格局已定的一个原因。震荡格局,不算好也不算坏,用时间来消耗市场的信心,起到了洗盘的作用,并且以惜售的方式起到的。震荡里,通常是震荡的下跌阶段市场信心不足,但在震荡的下跌结算卖出的,基本上不给空间再买回来,这就完成了洗盘,把对未来没有信心的人,洗一遍。


而于大方向,我一直以来都是同样的观点,横盘震荡不会是盘久必跌。横盘要看之前的状态,横盘之前是下跌的,横盘算反弹,横盘之后大概率下跌。横盘之前是上涨的,横盘算调整,调整之后继续上涨。今年是横盘年,但去年是上涨年,所以明年大概率上涨。


这是个简单的逻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