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3月31日收评:低迷至少持续到4月8日前后最坏到五一后

2020-03-31 16:32阅读:
我爱涨停板,我爱底部进场!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二)沪指收盘2750,收微涨3点假阴;创业板收盘1871,收小涨11点假阴星。两市均刷新上周值,再创3月高点以来地量。
昨晚美股大涨,很多人对今日沪深大涨很期待。不过,今日开盘前瞻,我就善意提醒“是否企稳未定,发动连续大举上攻条件也暂不具备”。今日沪深大体又是虎头蛇尾,沪指下午还两次打绿,补了今日开盘不利缺口,我的善意提醒不知道启发了你别冲动追涨没。
3月已收官,虽有上旬的大涨惊喜,但中下旬终于被欧美股市大跌拖累而向下,今日更是地量假阴收官,我认为预示下步将大体这样走:
因上周、本周屡创地量,但“双金叉、中大周期有利背离”两大见底信号一直不齐备,且沪指上周二、三开盘不利缺口至今未回补,且沪指月K线是放量下跌阴,这预示市场4月上旬应还有低迷期。这个低迷期体现在:也许今日沪深仍不是最终地量,地量之后还有更地的量。毕竟,清明假期是44
56三天,中国疫情中心武汉解封是48日,在清明假期前,在武汉解封前,欧美市场会怎样走,欧美疫情控制如何,国内会出什么消息,都会对主力资金做多有影响,所以,低迷至少持续到清明节后。清明节后过一天,就迎来48日,所以也可理解低迷至少持续到48日前后。
只有过了清明节,特别是过了48日武汉解封,很多事情才会明朗化。这个时候,沪指上周二、三开盘不利缺口大体已补,两市“双金叉、大周期有利背离”也有希望齐备,很多大资金才会有做多的勇气和决心。
最坏的一种情况也要考虑到,即4月是2019年年报和2020年一季报披露月,因疫情冲击,很多上市公司2020年一季报业绩将大受影响,2019年年报地雷也会有些在20204月释放,所以低迷持续到五一假期后也可接受
3月31日收评:低迷至少持续到4月8日前后最坏到五一后
上述对低迷期的判断,你认同否?
周三(41日)关键点:2722(沪指),1860(创业板)。
今天两市60多家个股涨停,算近期较多的一天。我观察了,涨停股大体由粮食类农业股、食品股、个别汽车股、个别商业股组成。粮食类和食品类上涨,应该是炒作疫情尤其欧美疫情或会影响粮食涨价,汽车和商业则炒作复工后业务恢复预期。不过,这些板块对大盘带动作用基本没有,只能算低迷期少有的短期亮点,下步再去追涨,就后知后觉了,防止也会出现强势股补跌,充当了“后知后觉买单”的冤大头。
今天跌停股不到10家,跌停股基本都是近期强势股,如317日以来4度涨停、昨日涨停的美尔雅今天跌停,2月以来翻倍的芯片妖股朗迪集团昨日跳水跌停后,今天干脆打点跌停,东方银星连续打点跌停。所以,强势股在大盘相对低位一样可以大跌、连续大跌,强势股补跌风险仍是大家近期要提防的首要风险。
对中线投资者,低迷期是中线布局两类优质个股的良机:低位蛰伏极品个股、深幅回档极品个股。强调,是中线思维,不是短线思维,所以,只从中线极品超跌股中寻找对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