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上3000、破2900,最关键看量!

2020-06-05 16:43阅读:
我爱涨停板,我爱底部进场!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五)沪指收盘2930,收上涨11点、长下影小阳锤头;创业板收盘2166,收上涨15点小阳锤头。
本周是6月第1周,和5月第一周类似,都是开门红,全周走势尚可。可5月随后3周,走势就差强人意了,收了2周阴,在最后一周才出现止跌。6月会否复制5月,来个虎头尚未、先扬后抑,破2900,还是不复制5月,发动3000点攻击战?先看图:

上3000、破2900,最关键看量!
上图是沪指日线,标注1处是今年23月,此区域在2900点上方,当时行情比现在火爆,日均量高达4000亿元以上;标注2处是本周,此区域在2900附近,日均量不到3000亿元,最低的今天只有2500亿元。量是最真实的,不到3000亿元的日均量,想解放4000亿元日均量、2900~3100强压力区套牢盘,非常困难。为何经历本周一开门红后,指数开始裹足不前,被前面巨量套牢盘压住了。是上3000,勇于解放套牢盘,还是破2900,重新积蓄解放套牢盘能量,最关键量!
一旦下周沪指勇于放量、持续放量,日均量达到4000亿元左右甚至更高,则3000点攻击战很快会完成,2900~3100强压力区将成强支撑区,市场将向更高点位进军。我个人觉得这个概率有,但难度大,尤其持续放量,难度更大些。
一旦下周沪指无法放量,或虽放量了,但放量不持续,则3000点要么只是瞬间摸摸,摸了也会下,要么摸的机会都没,还要破2900,甚至考验2860一带。我认为这个概率更大。主要是沪指近期在2900一带停留时间过短,而今年春节前后在2900以上停留时间较长,过短的时间,沪指60天均线还远在年线下方,四线开花远未形成。从中线行情长久、从慢牛角度,沪指下周破下2900、积蓄强力做多能量,我反而更想看到。
周一(68日)关键点:2880(沪指)。
今天沪指多数时间走势低迷,2点前后沪深明显上拉,主要靠的证券股。证券为代表的大金融没有大科技、大重组妖股多,但对指数影响更大。所以,下周指数上3000还是破2900,主要是观察证券为代表的大金融有否表现。
由于证券股对指数的拉动,造成的局面是昨日沪指跌,两市涨停数70多,今天沪指涨,涨停数降到60多。这说明多数科技股、重组股的主力积极性不高,在等度过双休后,下周初再视双休休息面,是觉得发力还是龟缩。
昨天表现最为抢眼的地摊经济概念今天热度大降,还出现了百大集团、汇嘉时代等跌停。不过,还有6家涨停,我认为地摊经济概念并未确定退潮。就是,这个题材发生了强烈分化,涨高的有风险,尤其连续涨停的,不能追涨,至少要等深幅回撤,成为可认定的深幅回档极品股后,才有关注价值。
强势股补跌风险我近期一直在强调。股市强调风险,很多人不爱听,只喜欢听吹机会有多大。但本周,盛洋科技周三上午钓鱼上拉,下午跌停,周四、周五连续跌停,暴风集团今天开盘涨停,很快杀跌停,还有其他一些强势股纷纷补跌,大家还认为股市做好风控不重要么。先控制住风险,剩下的都是机会,这个道理,各位朋友都能想明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