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高位震荡只达最低时间,仍会继续,牛市新一轮上攻须等待

2020-08-07 16:05阅读:
我爱涨停板,我爱底部进场!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五)沪指收盘3354,收下跌32点、长下影阴;创业板收盘2749,收下跌64点长下影阴。
记得一个月前的710日、13日、14日、15日,包括随后,以及本周,秦国安结合2006年、2007年牛市历史,一直在不厌其烦灌输一个看法:2020713日开始,沪深指数已进入牛市初期大涨后的高位震荡期,这个高位震荡期至少在一个月(四周)以上,甚至更久,随后指数才会展开牛市新一轮上攻。下周一(
810日),刚好达到713日以来的四周(一个月)要求,指数会否结束高位震荡,展开牛市新一轮上攻?
秦国安认为下周一左右展开牛市一轮上攻概率不大,主要基于以下推理:
一、下周一(810日)只达到高位震荡最低时间,即最保守时间。要知道,2006年、2007年大牛市途中,曾出现多次指数的高位震荡,比如20065月到8月就震荡了三个月之久。所以2020713日开始的这个高位震荡一个月是最低要求,可以达到两个月、三个月。只看下周一已到高位震荡最低时间要求,就断言高位震荡结束、牛市新一轮上攻开始,过于武断,结论不严谨,或者说短线过于乐观。
二、7月上旬大涨后,牛市新一轮上攻,除了高位震荡时间要求,还必须技术上符合要求。而前日我们说过,指数只是对717日以来底部小双底形成了有效突破,更大级别的713日以来的形态未形成突破;均线系统角度,目前沪指尤其创业板离下方60日均线、半年线、年线等距离过远,说明市场中线获利盘已非常丰厚,需要像这些均线至少是60日均线靠拢,修正过大的乖离率,才能再次起跳,这个修复均线系统是非常需要时间的。虽然下周一有再现牛市红周一的概率,但均线系统目前应该未修复到位。
高位震荡只达最低时间,仍会继续,牛市新一轮上攻须等待
推理后,你我可下的判断是:目前指数高位震荡只达713日以来的最低时间要求,高位震荡趋势仍会继续一段时间,甚至会达到两个月、三个月,沪深指数发动牛市新一轮上攻等待!
还是前面说过多次的,指数牛市初期高位震荡时间越长,未来牛市上涨时间越长、空间越大。股友们可对中线牛市保持信心,更要保持耐心,以便合理获利,合理避险,顺利渡过这段上下反复期!
周一(810日)关键点:3556(沪指),3107(创业板)。
秦国安在83日已善意提醒本周尤其下周沪深周线关键点不利,从上述我列出的数据看,沪指达3556,下周要大涨200点以上才能超越,创业板达3107,更要大涨350余点以上才能超越,难度太大。太大难度面前,主力通常的做法是知难而退、韬光养晦后再去达到目标。这样看,下周某种意义上调整压力比本周还大,经历今日黑周五后,即使有下周红周一,但下周整体还需要化解调整压力。从创业板角度,更是继续走713日以来高位震荡期的第3个小跌波(从842893开始)。
故大家下周操作和本周一样,力求稳健,别急躁。财不入急门,越急躁越容易出现追高失误。像嘉化能源昨日高位跳水、今日干脆打点跌停,不知道埋了多少喜欢追高的莽汉。股市不是比谁莽撞,而是比谁更善于避实击虚、追跌杀涨。
板块和题材方面,大家下周可继续锁定上周五收评我就提到的三个方向:证券等大金融,事件驱动,大重组,从中寻找中低位极品股、深幅回档极品股。
祝大家下周好运!下周再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