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接近下破,是预期、可承受的下跌,期待破了再立

2020-09-24 16:45阅读:
我爱涨停板,我爱底部进场!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四)沪指收盘3223,收跳空下跌56点阴;创业板收盘2535,收跳空下跌64点阴。
上周五沪指大涨,很多人期待本周沪指翻越3458高点;昨天沪指地量收红,很多人期待“地量见地价”,今天沪深跳空下跌,沪指最低3221接近下破911日低点3220。短短几天,剧情反转太快。
很多人把今天下跌归罪于昨晚美股大跌,以及最高层昨晚喊话加强打击股市不法行为。真是如此么?秦国安认为,这都是事后解释。
去年12月以来,包括今年16月,秦国安在多篇收评,对2020
年持看好态度,将创业板目标设为保守2800,实际最高是今年71328967月中旬、下旬,以及整个8月,包括很关键的92日、3日,秦国安未继续一味看涨,一直认为沪深会做一段时间整理趋势;上周五沪指大涨,秦国安认为新一轮大涨行情未开始,仍是形态内波动;昨日沪指地量,秦国安认为不预示低价,是国庆前特殊时点所致;本周一收评,秦国安标题就提到“国庆前后夯实、下破,才是中线最佳走势”;本周二收评,标题就提到“短线反弹失败是想走中线最佳走势,期待不破不立、破了再立”!
上段不是事后诸葛亮,大家翻看相应时间我的收评,都有据可查;不想查,长期阅读我收评的股友,应该脑海中也会记得我有这些看法。我不牛,只是去年12月以来,包括今年至今,我运气还不错,市场走势多数时候符合我的判断。故今日黑周四,沪指接近下破911日低点,是预期、可承受的下跌。股市有涨有跌,记得沪指今年上半年很长时间在3000点一下徘徊,一度最低探26463月以后涨那么多,7月有逼空大涨,调整一下,现在点位还有3200多点,有何不可接受呢。
黑周四已是事实,上周五以来的反弹已失败是事实。不过,短线角度,由于昨日和今日创业板未翻越我设定的关键点2686,故今天下跌是运行92日小波段下跌以来的某级别第5子浪下跌。这个下跌,最好下步能让沪指破了911日低点3220,创业板能否破911日倒不重要,重要的是创业板能让下方半年线(120日均线)跟上,触及或略破120日均线。这个下破911日低点或半年线的行为何时产生呢?国庆前还是国庆后,不确定。毕竟,目前面临国庆和中秋双节,超级主力不排除会在下周最后3天,营造13天红盘,从而红盘迎双节,拉动国庆长假期间消费。毕竟,股市参与者也是国民经济中的消费者,很情绪化,股市红盘了愿意消费、愿意出门旅游,股市绿盘就节衣缩食、不出门。这个就看主力怎么做了。
总体看,今日沪指接近下破911日低点,是预期、可承受的下跌;期待沪深能尽快破了再立,期待沪深能红盘迎国庆;沪深下破是在国庆前还是国庆后,目前不确定;沪深713日以来的整理趋势在继续,新一轮大涨行情需要继续等待。
这里说一下,今天创业板、科创板只有一家金春股份出现20%涨停,涨停前不低价,但低位、低流通盘,符合昨日收评谈的思路,即区分是否注册制,主板要求三低(低价、低位、低流通盘),创业板和科创板只要求两低即可(低位、低流通盘)。大家在周五和下周,继续按这个思路做好调仓,做好追跌、杀涨。
925日(周五)关键点:3220(沪指),2474(创业板)。
最新《秦国安看盘选股系统》预示:周个股活跃度尚可、分化较大,战法杀涨个股、等跌极品较多,注意择优
周五计划:主板、创业板两手抓,把握个股行情;逢涨退出获利品种,逢跌关注达到秦氏战法、6大最强赢利模式打击点的极品龙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