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国六条是中长期大利好,大涨暂视短线波动

2020-10-12 16:22阅读:
我爱涨停板,我爱底部进场!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一)沪指收盘3358,收跳空大涨86点阳;创业板收盘2777,收跳空大涨104点阳。
上周五收盘后,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简称“国六条”。主要是,发文级别是国务院,最高行政级别,和其发文级别对等的只有2004131日的“国九条”、201459日的”新国九条”。
你我一起看,2004131日发布国九条后的第1
交易日,即22日,沪指大幅震荡,一度砸绿,收小涨假阴,沪指处于熊市最后一次中级反弹中,4月最高冲1783,随后一路下跌,在20056998一带才启动牛市,牛市政策基础正是股权分制改革为核心的国九条。
你我再看,201459日发布新国九条后的第1交易日,即512日,沪指大涨略超2%,但521日破了2000、创了阶段新低,底部盘整了两个多月,才悄悄启动攻击5178的牛市,牛市基础正是稳定市场的新国九条。
可看出,无论是国九条还是新国九条,都没有让市场立刻连续大涨,一个在熊市最后一次反弹中,一个在牛市底部盘整阶段。这次国六条,由于是在713日以来牛市初期高位盘整阶段公布,应该不同于2004年那次,和2014512日更类似,都是指数大涨超2%。区别在于,20145月指数处于牛市底部盘整阶段,202010月指数处于今年1月至今高位附近,沪指77日已出现四线开花牛市信号,不是底部盘整。
当然,国九条、新国九条,以及上周五才公布的新国六条,都是股市中长期大利好。这次国六条的核心,是上市公司质量、注册制改革。得到最高管理层发文关注的股市,必然中长线走牛,可算本轮注册制牛市的政策基础。
但是,中长期利好,一定就会让市场短线立刻连续逼空大涨么?秦国安认为概率不大。上面说过,国九条、新国九条,都没让市场立刻连续大涨,今日大涨,可这么看:
1、受到上周五国六条刺激,以及国庆长假后收心,深圳也有利好,外盘又走势尚可,多个因素刺激下的大涨。
2、无论沪指、创业板还是走势最强的中证100指数,目前均未有效站上713日以来整理形态颈线位,也就是未构成有效突破,未打破713日以来的整理趋势。
也就是,今日大涨暂视短线波动,只有沪指、创业板、中证100等真正有效站上713日以来整理形态颈线位,才会确立新一轮大涨行情。
1013日(周二)关键点:3451(沪指),2677(创业板),4879(中证100)。
有人会问,等几大指数有效站上颈线位再确立大行情,是不是踏空了、太晚了?
看是否踏空。记得国庆前最后三个交易日,我在盘中和收评建议不要盲目清仓、空仓过国庆,要看个股,可以低吸和持有三低、两低极品股过国庆,我们也一直看好沪指、创业板中长线牛市趋势,国六条可算中长线牛市的加成、锦上添花,所以虽无法预期国六条推出和今日红周一大涨,但若持有三低、两低极品股被动等轮动,不存在踏空问题。
再看是否太晚。一旦未来指数有效站上颈线,基本都会出现突破后的回抽确认,回抽确认时,会下跌回抽颈线、甚至跌破颈线,回抽会有低吸买点产生,那时确认大行情,不存在晚。记得92日、3日很多人认为新一轮大涨行情确立,那次就是假突破,9月没向上突破,而是差点向下突破,想赶早的没赶到早,怕太晚而在92日、3日假突破追涨的更是肠子悔青了。
还有其他例证,比如创业板今年攻击2800的行情,我是在去年1217日、1231日以及今年345等月一再通过极品四线开花认定标准确认,不是创业板去年和今年最低点1200附近,大体在17001800一带,可不存在踏空、太晚问题,那时哪怕布局创业板指数基金和指数ETF,都是大赢家。
不管如何,在中大级别突破确立前,理性点不吃亏,不会踏空,更不会晚。
不想理会指数,只认为中长线行情继续看好,也可无视指数,坚持既定追跌策略:
把握创业板、科创板个股,遵循两低原则,只从低位、低流通盘个股中掘金。
把握主板个股,遵循三低原则,只从低价、低位、低流通盘个股中掘金。
最新《秦国安看盘选股系统》预示:周个股活跃度尚可、分化较大,战法杀涨个股、等跌极品较多,注意择优
周二计划:理性看待红周一,逢低布局三低、两低极品;逢涨退出获利品种,逢跌关注达到秦氏战法、6大最强赢利模式打击点的极品龙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