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0月将重演历史,或创造历史

2020-10-13 16:34阅读:
今日(周二)沪指收盘3359,收微涨1点阳星,创业板收盘2784,收小涨7点阳。
国庆后至今,只经历了3个交易日,上周五本月开门红,昨天本周开门红,今日先抑后扬拉红。其他指数看不明白,不过看创业板综指399102,可发现,10月头3个交易日走势,正是9月头3天走势的加强版:91日、2日创业板综指走势最强,连续2小阳,92日在所
有指数中独一无二刷新713日即今年高点;109日、昨日、今日,创业板综指3连阳,头两天阳线大于9月头两天,且跳空连涨,今日再次独一无二刷新今年即92日高点。
你我注意,很多人为92日创业板综指创新高激动,却被主力戏耍了,创业板综指假突破,带动所有指数从93日开始走软,没向上突破,差点向下突破,创业板指数从9月头的逼近2800到跌破250010月,是重演9月假突破历史,开头几天兴奋一下,假突破后走软,还是走出和9月不一样的走势、创造历史,实现真突破、发动大行情?
10月将重演历史,或创造历史
秦国安认为,内外围形势复杂,各大指数技术状况存在变数,10月注定是难以捉摸的一个月,10月将重演历史,或创造历史。
判断重演历史和创造历史,要看关键点得失。
一旦创业板综指周三(1014日)无法站上3190(下跌且跌幅大于33点),则10月将重演9月历史,运行的是假突破,下步行情将走软,指数在10月中下旬或11月将重回9月低点附近,甚至跌破9月低点,然后才会企稳走强。
一旦创业板综指周三(1014日)站上3190(上涨或跌幅小于33点),中证100、创业板、沪指这几大指数本周纷纷站上关键点,则10月将创造历史,运行真突破,713日至今的震荡整理趋势结束,将发动大行情,延续牛市。
由于沪深713日至今调整的空间未到半年线,时间也有欠缺,故重演9月历史、运行假突破这个走势概率略大;由于国六条的突然公布,以及创业板注册制交易制度创造了很多20%涨停或连续20%涨停赚钱效应,沪深创造历史,走出和9月不一样的走势,这个概率虽略小,也不得不防。
你我不是先知,下步密切盯好关键点!
1014日(周三)关键点:3190(创业板综)3451(沪指),2868(创业板指),4879(中证100)。
今天创业板有12家个股出现20%涨停,曾被停牌核查的3妖股表现出色,天山生物、长方集团20%涨停,豫金刚石930日至今仅4个交易日,连续大涨、接近翻倍,真是打不死的小强。而主板,恒星科技连续。6涨停,算少有的妖股;证券股则被国金、国联合并叫停打压,大量破净的银行股就是不涨。这说明,20%涨跌幅制度对资金吸引力太大了,主板若不实施注册制,交易制度优势会代替基本面优势。
当然,不是让大家只关注创业板、放弃主板。可能就在大家全面关注创业板的时候,就是一些创业板妖股要高位出逃时;大家若都放弃主板,若主板哪天突然宣布实施注册制,刚卖掉主板低位股和优质股的岂不是要捶胸顿足、后悔莫及。
大家保持平常心,坚持既定的选股思路,即:
把握创业板、科创板个股,遵循两低原则,只从低位、低流通盘个股中掘金。
把握主板个股,遵循三低原则,只从低价、低位、低流通盘个股中掘金。
只要坚持,不情绪化,在中长线牛市下,你必然会笑到最后!
最新《秦国安看盘选股系统》预示:周个股活跃度尚可、分化较大,战法杀涨个股、等跌极品较多,注意择优
周三计划:盯好关键点,逢低布局三低、两低极品;逢涨退出获利品种,逢跌关注达到秦氏战法、6大最强赢利模式打击点的极品龙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