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正在经历短期阵痛,技术面完美调整才来带来新一轮上涨!

2020-10-23 16:12阅读:
我爱涨停板,我爱底部进场!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五)沪指收盘3278,收下跌34点、长上影、短下影阴;创业板收盘2600,收下跌72点阴。
今天无论沪指还是创业板,都是虎头蛇尾,上午尤其1015分前,两市走势良好,均出现上拉,但随后尤其下午,两市一路跳水,创业板更是大跌。这个走势奇怪么?一点不奇怪,由如下两点决定:
一、今天是周五,周五经常会出现虎头蛇尾,借外盘上涨或国内利好高开上拉,但由于担心双休国内外消息面不确定性,上拉后经常被砸下。
二、蚂蚁集团A+H预计是今年全球最大IPO,在科创板申购时间是1029日(下周四),上市时间暂未定,正常速度是11月中旬,在蚂蚁集团申购前、平稳上市前,也就是靴子落地前,大资金必然投鼠忌器、
不敢放手大举做多,反而喜欢拉高后高抛杀涨。
上述第一点在今日开盘前直播谈及,第二点则是昨日收评谈到的思路,本来只是分析、跟踪市场供大家参考,看问题的角度最重要,没必要为事前或事后诸葛亮争得脸红脖子粗。
冷静看,昨天市场小幅下跌,今天市场跌幅扩大,说明市场正在经历转机前的阵痛。市场迎来转机,一个是蚂蚁集团申购、平稳上市全部实现,即基本面靴子落地,一个是要技术面完美调整。
有股友疑惑,现在市场跌这么多,跌到什么时候才算技术面完美调整?秦国安认为有两个参考要素:
1、沪指至少补完3272不利缺口(昨天最低探3281、未补完3272缺口,是今日跳水伏笔),甚至补完3218不利缺口;创业板最好补完2574不利缺口
2、沪指、创业板触摸或跌破半年线(120日均线)。
7月中旬和8月,秦国安当时提到沪指、创业板至少要震荡调整一个月、至少要跌破60日均线,当时很多股友被7月上旬逼空上涨迷惑,喷秦国安不该如此看,我挡他财路。现在看,那时破60日均线的看法还太保守。9月以来,我加了半年线,因为有9月初的上涨和国庆后的连续几天上涨,很多股友也不认同秦国安坚持的沪指、创业板触摸或跌破半年线的看法。
很多东西玩不得虚假,技术上不接受瑕疵。如果调整不充分,这样的牛市是匆忙上阵,走不远。只有完美调整,完成补缺和对半年线等重要均线的触摸或跌破,同时出现真突破、双金叉等信号,市场才会迎来新一轮上涨。
大家在蚂蚁集团申购前、平稳上市前,在技术面完美调整出现前,必须奉行相对保守的追跌、杀涨策略,只关注三低、两低极品股,逢低潜伏、逢涨撤退,这样才能在市场转机前很主动,而不是被动等解套,或等转机来了再去拼命追高。
1026日(周一)关键点:3272(沪指),2574(创业板指)。
最新《秦国安看盘选股系统》预示:周一个股活跃度尚可、分化较大,战法杀涨个股、等跌极品较多,注意择优
周一计划:回避高位、高价股,逢低布局三低、两低极品;逢涨退出获利品种,逢跌关注达到秦氏战法、6大最强赢利模式打击点的极品龙头!
【以下是复制秦国安今日盘中发言和直播内容,或对你仍有参考。】

14:15:59
“10月22日(周四)关键点:3272(沪指),2672(创业板指)。
这是我昨日收评设定的关键点,也就是沪深10月不利缺口位之一。目前,创业板2672缺口早已补完,沪指最低探3281、暂未补完。10点30后,沪深有反弹,应该未企稳。
沪指在3218、创业板在2574,还有不利缺口,是否会回补,这是后话了。”
昨天提的缺口点位,看下周市场能否补

13:37:06
创业板虎头蛇尾,已跌破昨日低点,看来想补109日不利缺口。沪指由于1012日不利缺口昨日未补,创业板的走弱必然拖累沪指,让其补缺成为大概率。
蚂蚁集团申购在1029日(下周四),在下周四前补了好。

11:23:57
恒指出现小幅上涨,比沪深强。沪深走势相对独立、有特色一些。毕竟,恒指是成熟市场,没有涨跌停制度,早已是注册制,万亿规模的股票发过不少。蚂蚁集团这种,对于沪深来说是压力,对于恒指这些,不算。

10:53:07
果然周五对主力做多影响大。沪深指数均出现回落下探,创业板砸绿,沪指基本砸平。每次指数涨时奋力追涨不可取。不过指数跌下来,才是机会。

10:11:12
今日创业板继续强于沪指,和昨日创业板已补完1012日开盘缺口有关。
创业板指数强的表现还体现在个股行情,赛摩智能、神思电子、和顺电气等纷纷涨停,起爆前都是两低极品,前期沉寂,今天爆发,属于轮动和补涨。
所以,和猎人一样,逢低潜伏创业板、科创板两低极品股是目前首选策略,次选是逢低潜伏沪深主板三低极品股。

08:59:33
开盘前瞻:道指小涨、日股微涨,今天沪深微幅高开概率大。目前市场处于万亿蚂蚁集团申购、上市前的过渡期,今天又是周五,多头今天应该不会有太强气势。所以今天盘中出现上拉,大家不要追高。同时,由于沪指1012日不利缺口未补完,沪深指数近期应该还有上下反复。总体上,指数还处于713日以来的上下震荡趋势中,蚂蚁集团申购、上市后,市场才会迎来转机。
大家近期操作不能过于激进,要注意个股分化,高位股勿追高,只关注主板三低极品、创业板和科创板的两低极品。
蚂蚁集团申购消息刺激了蚂蚁金服概念股活跃。大家看平安陆金所赴美上市,对盘面有否刺激。

08:48:01
今日上市、申购、停复牌、限售解禁等提醒: 正在经历短期阵痛,技术面完美调整才来带来新一轮上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