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美股2连阴,沪指2连阳,近期将变盘!

2020-11-19 16:20阅读:
我爱涨停板,我爱底部进场!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四)沪指收盘3363,收上涨15点小阳;创业板收盘2645,收上涨24点、长下影阳。
美股主要指数道指、纳指、标准普尔截止昨晚已2连阴,可沪指出现逆美股走势,反而2连阳,没有不争气,在欧美日股市面前连续骄傲两天,元芳如何看?
先看美股,道指上周、本周均再创历史新高,可我发现创新高时其量能释放不足,已出现双死叉和60分钟等周期不利背离。一旦不利背离周期扩大为日线等更大周期,因道指3月至今暴涨了11千点、60%左右,这里产生美股阶段高点概率挺大。其若产生阶段高点,杀伤力不小,会对势头良好的沪指等主要指数构成压力,将沪指等带下来。即使能化解双死叉和不利背离,也会花较长时间调整指标。
再看沪指,已收
2连阳,有利的地方是已形成11月以来第4组万金油()追跌看涨K线组合),这里若借机跟中证100、沪深300后面,创73458以上新高,甚至来个真突破,是可以接受的。基本面上,中国疫情控制全球最佳,经济复苏势头强劲,以及注册制需要,这些都是支持这里沪指继续向上走强。
不过,沪指面临的不利也较多,如11月至今存在3个不利缺口未补,创业板今日最低2593已靠近半年线。这让你我必须提防沪指会否被持续走弱的创业板拖下水。同时,创业板本身也面临方向选择,要么今日破2600后已基本企稳,要么还有一段下跌,在2500一带、补完2521不利缺口后企稳。若创业板还有一段到2500一带的下跌,则沪指的补跌将变得几乎无法避免。大家应该还记得,今年8/9/10月,以及119日,沪深指数都是在形势似乎一片大好、要大涨突破时,突然扭头向下走坏。
从上述推理看,美股等外盘,沪指和创业板,已都运行到节骨眼,预示近期将变盘。要么沪指这里继续走好,要么向下短线突然走坏。还是昨日谈到的,在713日震荡趋势结束前,在有效突破前,啥事都可以发生。
1120日(周五)关键点:3310(沪指)。
《秦国安看盘选股系统2020预示:周个股活跃度尚可、分化较大,战法杀涨个股、等跌极品较多,注意择优
周五计划:注意热点方向,逢低布局三低、两低极品;逢涨退出获利品种,逢跌关注达到秦氏战法、6大最强赢利模式打击点的极品龙头!
{以下是复制秦国安今日盘中发言和直播内容,或对你把握下步仍有启发。}
今日申购、停复牌、限售解禁等提醒:
美股2连阴,沪指2连阳,近期将变盘!
08:53:57
开盘前瞻:美股、日股小跌,今天沪深小幅低开概率大。创业板已逼近下方半年线,继续下跌空间有限。无论创业板还是沪指,仍处于713日以来震荡趋势中。不过,相对强势的沪指等主要指数近期会否补跌,需要提防。亲吻或下破半年线等长期均线,是结束震荡趋势,将牛市从初期切换到中期必须的。
操作上,大家注意震荡趋势结束前板块和个股的强烈分化,基本面、技术面结合,多从新能源车、资源、次新等近期热点方向中,寻找三低或两低极品股。阶段涨幅大的个股,需要回避。

09:55:55
今日创业板半年线移动到2585,创业板最低探2593,已接近亲吻成功。随后创业板有拉红,强于沪指。黄酒类个股今天集体上扬,属于酒类股中的补涨。

10:35:40
阶段涨幅过大的个股,需要回避,今天河钢资源、华峰铝业等有色股集体大跌,和阶段涨幅过大有关,龙头金浦钛业6连板后,今天炸开第7个涨停。
不过,资源类应该只是阶段休整,休整后是否还有一波下步关注(非这几个)。
热点和个股是轮动的,大家不要认死理。

11:16:15
海运、港口类个股这两天也出现了大幅回撤。没有热点可以永久持续。
黄酒类个股继啤酒股之后,应该是在营造酒类股阶段最后疯狂。
今天厦门银行、杭州银行上涨,更多是代表次新股或中小银行,大型银行股毫无上拉动作。
总体看,今天创业板上拉,沪指也拉微红,但个股行情不强,周五和下周初应该选择短线上下方向了。
外盘也是,美股已连跌2天,日股已3连阴,要选择方向了,大家关注机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外盘影响,还有沪深盘面热点和个股变化情况。

13:47:49
证券股突然发力,国盛金控拉板。目前敏感,要选择方向,看证券等大金融后续表现,如果表现出色,大盘会选择向上;虎头蛇尾、昙花一现则大盘向下。

14:19:09
现在看,证券股和中小银行只是护盘。护盘的证券股中,海通证券今日跳空大跌,说明心不齐。护盘的银行股也只是厦门银行等少数中小银行股。两市拉红,尤其沪市这边,多数个股下跌。一旦证券和银行放弃护盘,对于指数和市场应该有不利影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