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证100已站上5094,市场是否已向上转势?

2020-11-27 16:15阅读:
我爱涨停板,我爱底部进场!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五)沪指收盘3408,收上涨38点、略带下影、光脚阳;创业板收盘2618,收上涨9点阳星。
记得周二收评,我提到一个看法,就是整个市场要确认真突破还是假突破,要看火种中证100是否能站上关键点5094。今日中证100指数收盘5136,显然已站上5094,市场是否已真突破、已结束713日以来的整理趋势、已向上转势?
股友们要注意,我发上述看法时间是在本周二(1124日),是要求本周三(
1125日)中证100必须站上5094。可在最应该站上5094的本周三,市场没有雄起,出现跳水,中证100收盘5046,跌破了5094。关键点有时间限制,某个关键点有时几天有效,有时仅某一天或某个时刻有效(如小时关键点);且关键点不是一成不变,要随行情波动及时计算新的关键点。故今天中证100站上5094,为时晚了点,或者说有点无关痛痒,无法让你我得出市场已向上转势的判断。
若要得出市场已向上转势的判断,已不是盯好中证1005094,而是要计算中证100新的关键点。我这里帮大家计算了,是5135,比今日中证100收盘点位略低1点。股友们下周,可如此盯盘:
一旦下周一、二(1130日、121日)中证100持续站上5135,整个市场真突破确立,市场将结束713日以来的上下震荡趋势,过度到牛市中期阶段,启动跨年度向上行情;
一旦下周一、二(1130日、121日)中证100跌破5135,或无法持续站上5135,整个市场仍是借红周五,营造了又一次向上假突破,713日以来的上下震荡趋势将继续,市场向上转势时机仍要等待。
中证1005135,你我下周初共同盯好!
1127日(周)关键点:3310沪指2521(创业板)
《秦国安看盘选股系统2020预示:周个股活跃度尚可、分化较大,战法杀涨个股、等跌极品较多,注意择优
周一计划:结合事件驱动,逢低布局三低、两低极品;逢涨退出获利品种,逢跌关注达到秦氏战法、6大最强赢利模式打击点的极品龙头!
{以下是复制秦国安今日(周五)盘中发言和直播内容,或对你看清市场有帮助。}
09:07:27
开盘前瞻:美股期货微跌,日股小涨,今天沪深微幅高低开均正常。昨天沪深出现黑周三后的周四小拉,由于目前60分钟以上周期不利背离及双死叉,以及沪指、中证100仍在高位,故仅当止跌前的反弹。创业板已破半年线,下步应该是最后找底,看其何时出现60分钟以上周期有利背离以及双金叉,先于其他指数见底,这个时间应该最早在12月上旬出现。不管如何,本周一再次弄了向上假突破,需要时间消化。
操作上,个股分化太大,也积极到资金面趋紧的12月,年报业绩不确定性也是关注点,故大家操作上要非常小心,切忌追高,只结合国内外事件驱动,关注低位极品股的轮动。


10:04:58
开盘后沪指一度强于创业板,不过临近10点,创业板发力,目前30分钟出现有利背离。创业板调整时间较长,其走势具有风向标意义。其60分钟出现有利背离雏形,不过离正式有利背离还差口气,需要努力。
若创业板开始走好,有利于沉寂了很久的低位超跌科技股发力。
今天张江高科、高新发展涨停,看是否科技股的预热。


11:04:18
金力泰今年股价悄悄涨了5倍,今天突然20%跌停,和大股东减持有关,最主要还是风险是涨出来的。强过度了就会转弱,华锋股份、实丰文化也是,近期有涨停,今天变成跌停股。大家操作时一定要有这个意识,逢低埋伏有大涨潜力的个股,而不是追高已大涨的个股,这样正中想拉高减持主力的奸计。

11:23:29
日股由红打绿,美股期货小跌,这个传导到A股,沪深指数均回落。看来大家都怕双休不确定性。
有色、煤炭等资源股调整,昨日异动的军工和电力股今天哑火,市场暂不知道炒作哪些热点。还是要等创业板彻底调整充分,市场才能找到又一次新的热点方向。


13:26:09
郑州煤电昨天打点跌停,现在反包涨停。看来资源股不想退潮,只是涨高的个股休息一下。
另一个大热点新能源车则一直没退潮,天汽模连续涨停。只是分化大。


14:50:23
日经收涨,道指期货从跌拉涨,沪深150后出现上拉,中小银行领涨,次新股中的厦门银行拉板。其实郑州煤电反包已很说明问题,本来本周一只是小波段高点,不是中大波段高点。
当然,沪深目前均未双金叉,未出现60分钟以上周期有利背离,所以是否只是反抽不好说。 中证100已站上5094,市场是否已向上转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