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逆外盘大跌收涨,已说明我们不必妄自菲薄!

2021-06-21 16:24阅读:
我爱涨停板,我爱底部进场!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一)沪指收盘3529,收上涨4点、上下影基本等长阳;创业板收盘3270,收上涨31点、长下影、短上影阳。
曾几何时,很多人都有一种倾向,认为国外啥都是好的。去年以来中国对疫情管控卓有成效,而美国、印度、巴西以及欧洲主要发达国家,至今仍被疫情搞得焦头烂额,很多国家已有10%左右人口感染新冠,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已超60万人,早已超其二战死亡人数。同时,中国在新冠疫苗研发和生产方面,也是处于全球第一梯队。在事实面前,这说明我们已在强大,已成为国外学习和追赶对象。
股票市场也是如此,一直都有一种倾向,很多人认为国外股市啥都好,中长线走牛了好多年,国外股市似乎是散户赚钱的天堂,人人都赚钱,没人赔钱。可真相不是如此。国外比如美国散户早已经历了1929年等多次股灾教训,美股和大A不同,虽中长线一直走牛,但没有涨跌停板限制,以及个股差异大,牛市也有太多个股退市,或一天可以跌90%以上,绝大多数散户早已因为股市巨大风险和落差而被消灭或退出市场,是以机构投资者为主的市场。故我们绝对不能因为美股中长线走牛若干年,而忽视被其牛市滚滚车轮碾压掉、消灭掉的散户群体和众多小机构、小公司。
换个角度,不知道股友们思考过这个没,国外股市中长线走牛多少年,已存在巨大泡沫,疫情期间逆经济基本面大涨,有虚假繁荣嫌疑,是不是已透支了未来上涨潜力呢?而大A,历史上虽有牛市,但牛短熊长,去年3月2646至今,涨幅相对美股等外盘滞后。正因为历史上牛市不多,良好疫情控制下涨幅不大,沪深300目前不到13倍市盈率,低于道指50倍左右市盈率,我们是不是潜质更大呢?
这样,我们是不是能明白,为何美股上周五明显下跌,今天日股大跌近千点,我们沪指
、创业板能逆外盘大跌收涨的原因——低估值,历史累积涨幅小,去年3月以来,股市未充分反映中国疫情控制良好、经济基本面向好的状况。现在,高高在上的外盘处处是劣势,我们大A处处是优势。今天逆外盘大跌收涨,收出牛市红周一,已说明我们不必妄自菲薄,而要珍惜当下,珍惜下步任何调整,紧锁产业升级、消费升级、产品涨价等主题,做好中低位极品股、回档到位极品股的追跌布局!
6月22日(周二)关键点:3501,3497(沪指)。
《秦国安看盘选股系统2021》预示:周二个股活跃度尚可、分化较大,战法杀涨个股、等跌极品较多,注意择优。
周二计划:珍惜全市场低估值下的调整,把握个股轮动;逢涨退出获利品种,逢跌关注达到秦氏战法、6大最强赢利模式打击点的极品龙头!
【以下是今日(周一)盘中直播和发言,侧重盘中大盘和板块、个股异动追踪,或对你下步临盘实战有启发!】
09:12:54
今日上市、申购、停复牌、限售解禁等提醒:
逆外盘大跌收涨,已说明我们不必妄自菲薄!
逆外盘大跌收涨,已说明我们不必妄自菲薄!
09:13:09
开盘前瞻:美股、日股明显下跌,今天沪深小幅低开概率大。目前沪指受压5日、10日均线,5日、10日均线向下,短线弱势无疑,但从中线角度,这个调整在年线等长期均线上方,尤其上周五最低3503已接近完成3501最小量度跌幅,目前沪深300动态市盈率低于13倍,这说明沪深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会因估值优势,吸引场外资金继续源源进场。故我们目前应该珍惜调整、珍惜下跌,做好调仓,配置受益产业升级、消费升级的相关板块和个股,以及周期股中的机会。
技术上,这类个股要么必须处于中低位,要么必须处于深幅回落后的强支撑位,即中线跌透或短线波段跌停。大家可按这两个标准,结合战法、极品思路、基本面F10进行寻找。


09:23:21
6月21日(周一)关键点:3501,3497(沪指)。
《秦国安看盘选股系统2021》预示:周一个股活跃度尚可、分化较大,战法杀涨个股、等跌极品较多,注意择优。
周一计划:珍惜全市场低估值下的调整,把握个股轮动;逢涨退出获利品种,逢跌关注达到秦氏战法、6大最强赢利模式打击点的极品龙头!


09:51:40
日经指数现在大跌近千点,沪深早盘已经非常强势了,创业板低开下探后拉红,沪指也仅小跌、想拉红周一。为什么沪深能强于外盘,就是低估值所致。另外,受疫情影响,日本东京奥运会会大受影响。而中国疫情控制全球最佳,全球经济的火车头,估值又低,无论成长股还是蓝筹股,很多都是很有吸引力的。目前悲观不可取,多数人悲观,你要乐观!


10:22:51
上周因端午放假,无法搞牛市或强势市场惯有的红周一,所以主力上周放开了调整。本周有周一,主力非常想搞牛市红周一。目前沪指、创业板均拉红。能在美股明显下跌、日股暴跌超千点压力下拉红,说明沪深不一般。即使今天收牛市红周一失败,只微跌,也是胜利。为大A今天点赞!为敢于逆大众悲观情绪、敢于追跌极品的点赞!


11:15:20
沪指已单金叉,创业板双金叉。沪指上午最高3540超过了上周四、上周五高点,可以当做止跌见底前最后一个小4浪反弹。现在沪指再度打绿,可视为第5小浪下跌。今天11点31分夏至,从6月2日至今,沪指调了13天,不管如何,已经到了短线变盘窗口,确立是否止跌。
遗憾仍是主力温水煮青蛙,最低不愿破3501,在做抵抗。这个抵抗反弹,然后再下探,对于散户心理上的折磨就相当于酷刑。能忍住、敢于下跌追跌极品的,会成为赢家!



13:14:42
今天沪指量比上周五略萎缩,不过上周五沪指4463亿元,结合上午沪指近2700亿元量看,今日沪指单边量能超4000亿元问题不大。
个股角度,已有70多家个股涨幅超10%,跌幅超10%的只有2家。舍得酒业、山西汾酒等高位高价白酒股下跌,但科技股和题材股今天仍较活跃,结构性行情在继续,主力正在加紧运作科技股和题材股,对蓝筹股则采取守势,高位蓝筹则在减持。



14:32:42
沪指上午拉红,随后打绿,现在又拉红,看来主力很想做牛市红周一。量的角度目前沪指3800亿元左右,全日再超4000亿元以上没啥悬念。
华为概念的炒作继续在转移,第三代半导体今天崛起,可算华为概念的延续。当然,国产科技不只是华为,也有其他一些公司。
未来指数企稳走强,科技股应该是主角之一。蓝筹股也不是全无机会,近期调整,跌成机会的蓝筹已有一批。要拉指数,靠科技股不行,还是要蓝筹。

逆外盘大跌收涨,已说明我们不必妄自菲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