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绿周一+尾盘跌破关键点,意味着什么?

2021-12-06 16:05阅读:
我爱涨停板,我爱底部进场!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一)沪指收盘3589,收下跌18点、长上影、短下影阴;创业板收盘3405,收下跌72点阴;中证100收盘4733,收跳空上涨10点、长上影、短下影假阴十字星;中证1000收盘7906,收下跌117点阴。
上周五盘中,尤其今日早上开盘前,我都认为今天红周一比上周红周五重要,且将3593设为唯一盯盘关键点。今天沪指上午走势尚可,但下午被创业板等拖累,震荡走低,尾盘更是跌破关键点3593。
今天绿周一+尾盘跌破关键点,意味着什么?
秦国安认为,如果市场真的很强,通常会在周一选择红周一。今天非常遗憾,只有中证100和上证50这样覆盖面只有少数指标股的指数是收红,其他主要指数如沪指、创业板、中证1000、深证成指等全部收绿,沪指不仅收放阴下跌阴,还跌破了关键点3593,无疑告诉你我,市场上周屡次强于外盘只是暂时现象,空头在12月有强大实力,随时对多头实施重拳,多空双方还有反复,不排除沪指仍会二次回探3448低点,起码回探上周3526低点附近,这个概率不得不防。
这个走势是熊市么?值得清仓、空仓应对么?秦国安认为也过虑了。今天沪深这样走,最根本原因还是11月和上周,众多题材股和科技股涨太多了,指数也多次逆欧美股市大跌拉涨,获利筹码太多,蓝筹股今天心也不齐,证券股做多虎头蛇尾。但沪指放量下跌后,尤其若回探3526或3448这一带,这么小的小跌空间,去做清仓和空仓,不值得。再说,回探3526或3448只是一种担忧,不是100%会发生的事情,为此去清仓、空仓、高呼熊市,有点小题大做
。由于沪指、沪深300目前平均动态市盈率低于15倍的事实仍在,故下步指数再有下跌,只会吸引海量资金去做逢低资产配置,你可千万别被目前下跌吓住,而去做逢高追涨、逢低割肉的事情,乐坏低吸资金。
故今天绿周一+尾盘跌破关键点,意味着市场不那么强,要小心12月一些高位题材股、科技的做空压力;但不值得你清仓、空仓、高呼熊市。正确的做法是逢低选择中低位极品、回档到位极品,做好资产配置。
12月7日(周五)关键点:3582(沪指),4723(中证100)。
《秦国安看盘选股系统2021》预示:周二个股活跃度尚可、分化较大,战法杀涨个股、等跌极品较多,注意择优。
周二计划:合理看待绿周一+跌破关键点;逢涨退出获利品种,逢跌关注达到秦氏战法、6大最强赢利模式打击点的极品龙头!
【以下是复制秦国安今日(周一)盯盘记录,涉及大盘和异动热点跟踪点评,应对你做好下步配置仓位有参考价值!】
09:19:43
开盘前瞻:美股、日经小跌,今天沪深小幅低开概率大。上周五沪指收红周一,攻克关键点3602,全周强于欧美日。不过,真能体现强势的是今天最好能收出牛市和强势市场惯例的红周一,尤其在上周五晚和今早外盘下跌背景下,如能逆外盘下跌拉涨,将进一步确认跨年度慢牛的开启,否则,这里还有多空反复甚至二次回探3448的动作。故今天能否红周一,比上周的红周五重要。
上周五风格有转移,煤炭、有色等蓝筹股走强,本周,可继续关注风格是否继续切换。不过,中小市值不是全部不表现,是分化。所以,重在选股结果。无论蓝筹还是题材股、科技股,选择处于中低位和深幅回档位的极品,这才是关键点。


09:20:05
12月6日(周一)关键点:3593(沪指)。
《秦国安看盘选股系统2021》预示:周一个股活跃度尚可、分化较大,战法杀涨个股、等跌极品较多,注意择优。
周一计划:结合选股结果、极品思路,做好追跌和杀涨;逢涨退出获利品种,逢跌关注达到秦氏战法、6大最强赢利模式打击点的极品龙头!


10:26:57
沪深开盘后走势分化,沪指、沪深300、中证100等拉涨,创业板、中证1000等小绿,个股强烈分化,多数股下跌,少数股上涨,证券股走势抢眼,兴业证券涨停,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大涨。
显然,现在蓝筹股在走强,题材股和科技股中很多个股则在调整。
从目前看,沪指今天拉红周一是有希望的。至于创业板、中证1000等能否红周一,收盘才知道。



13:15:54
上周五收评、今日开盘前,我设的今天沪指盯盘关键点是3593,今天沪指最高摸3626,最低探3604,上午仅短暂打绿,站上关键点3593的机会很大。但是明天继续站上3593才好。另外,如果要纯正的红周一,只要求沪指不行,要创业板、中证1000等目前绿的指数今天收盘能拉红,这才是标准的。


14:23:50
目前两市只有50多家个股涨停,远少于上周,操作难度也大于上周。涨停家数减少,背后是今天拉指标股、跌多数题材股和科技股的事实。沪指2点后也出现了打绿,今天必须收盘守住关键点3593。
沪指还有红盘希望,或守住关键点希望,创业板和中证100明显下跌,今天应该很难收复拉红了。从这个角度看,这次多头实力不太强,空头随时有实力强力反击,多空本周争夺比上周要激烈,大家操作时,一定不能急,不是把握很大的,不要冒然打击,尤其不能随便追高。


绿周一+尾盘跌破关键点,意味着什么?
绿周一+尾盘跌破关键点,意味着什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