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三有望迎来先抑后扬短线反弹

2017-05-23 17:51阅读:



昨天谈到当前市场当涨却涨后复跌背景下,这一局面反映市场整体还是处于缺钱的紧张状态。而这对与刚刚修复好的技术形态再度面临考验,即周二上午必须快速收复3103强弱分水岭,才会在下面展开上冲3119甚至3150正负5个点的压力区间。否则,股指就有好事多磨的回踩3052动作,在其附近构造略高于一周多前的3016低点的右侧小双底,然后才会再度上攻。


从今天市场实际走势来看,上午确实再度上冲,但最高仅上摸3084,未能完成昨天提示的早盘必须快速收复3103强弱分水岭的任务,随后回落到3052成为必然。今天盘口上证50指数创出年内反弹新高,少量一线超级权重继续上涨,保证了今天沪指回踩到3052附近后按照昨天分析小幅回升上弹。但另一方面,今天沪指小跌掩盖了808只中小盘股跌幅达到5%的大面积大跌的真实状态。这是当前市场缺钱状态下的资金抱团取暖与少数一线权重,以及为了确保新股申购背景下的市值配置要求所致。而这进一步造成资金面本就处于紧张状态下的大部分题材股跷跷板效应下的失血,这是短期中小市值题材股再度连跌的主因。而造成这一局面的背后推手是管理层去杠杆和严监管政策。


短线来看,周三市场依托3052区间支撑,仍有再度展开短线上攻动作,但条件依然不变,必须无条件的拿下3103短期多空分水岭,才会在后面进一步展开上攻动作。若周三早盘不攻而是直接再度回踩,则考虑到短期市场已经
处于极度超卖状态,内生性的抵抗力量会越来越强。因此,市场有望依托3052区间支撑以及下方更强的前期转折低点3016区间支撑,迎来先抑后扬的反弹动作。


预计周三市场先抑后扬,以低开高走方式收出短线阳盘。操作上继续注意二三线雄安概念股短线再度回升上弹力度,昨天说过,这一板块的行情到今天都未现结束的倾向。从国家大战略的角度而言,这一板块的行情距离结束应该还早的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