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五有望先抑后扬上弹的几点原因

2019-07-18 18:15阅读:




今天市场并不意外的再度短线调整,造成今天短线再度调整的原因我在昨天收评里都已经详细交流给了朋友们,这里我就不再多说了。盘面来看,除昨天提示的毛衣反制概念农业、稀土以及黄金表现强势外,大部分个股今天处于短线调整节奏中。昨天提示注意银行、保险(券商这两天有点拉稀,不太敢指望了)护盘动作,前俩今天确实一度出现护盘动作,但券商板块再度拉稀调整。造成盘面护盘效果不明显。


不过,就像昨天说的,“正常情况下,这样不死不活的维稳局面还会维持下去。毕竟科创板上市也就只剩下两天时间了。但是,今天收盘后,迎来特不靠普对我方再度毛衣那疙瘩事情,虽然这事一而再再而三的影响大A,但市场经过前面多次该事情影响后,已经慢慢形成抗体,负面影响相对而言已经越来越小了”。从今天市场实际反应来看,盘口确实未现类似以前一遇外围坏消息就一泻千里的恐慌情绪。且毛衣反制概念也没有以前那样一遇到那事就表现的极度强势。


同时,随着科创板距离正式上市只有最后一个交易日了,相信维稳动作应还会延续。另外,随着今天市场短线再度调整后,股指已经下距周一低点支撑近在咫尺了,我在昨天收评提示朋友们注意周一低点支撑的有效性,而实际,今天市场回踩最低点下距周一低点虽近但还有一定的距离。这就给周五分时再度构造局部维稳转折反弹带来了空间腾挪回旋的余地。


总结,周四调整属计划内的多因素综合作用下的过程,今天市场再度低开调整,是7月3日调整以来的第三个向下跳空却未补的缺口,技术上,第三跳空缺口多为局部衰竭性的缺口,后面往往很快就会向上补掉,因此,综
合上叙多因素来看,周五依托下方的周一反弹低点支撑展开先抑后扬反弹概率较大,若量能配合稍佳,周五即有望以短线中阳反弹直接上补今天下跳缺口。操作上,周五注意券商等大金融板块的盘口维稳反击动作,该动作了。

大的方面,至7月2日收评《周三开始要适当多些防御操作思维》提示市场短期风险以来,市场确实从7月3日迎来连续调整,前面分析的诸多不利于短期市场走强的客观因素到今天为止依然未完全消除,题材类个股经过前面大面积爆跌后,这两天反弹了一下,今天再度短线大跌,还是前面一直的观点,这里的反弹建议暂时依然当做超跌反弹对待为宜。在未形成前面告诉大家的有效放量上突2955压力区的过程之前,下面若再度反弹依然属于维稳科创板上市的意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