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短期市场进入构筑抵抗平台的阶段

2019-08-08 20:22阅读:




前面连续大跌后,这两天市场出现修复性的超跌反弹,过程符合预期,反弹原因我也在前天收评里告诉了朋友们。但在昨晚管理层推出利好券商板块的降融资借款息差消息利好后,今天券商板块没有个股涨停,且在券商大涨推动以及助攻以青农商行涨停带动银行板块大涨,指数也没有收复前天丢失的2804—2822底线区间。


这个区域是年内数次回踩又被多次拉起来的多头防御铁线,跌破后就成为了现在反弹面临的强阻力。前天说过,若无较重量级的利好提振,这个阻力区短期被收复的难度不小。而实际在下调转融资费率以及MSCI将提高A股纳入因子至15%,带来1600亿增量资金双重利好因素共同作用下,今天指数仅仅缩量上攻至2799,随后就停止了继续向上前进的脚步。


有朋友拿2016年3月21日那会下调两融费率说事,那天大盘爆涨2.15%,券商股全线涨停。但当时市场大背景是处于上升周期均线大多头排列状态,这次是处于下跌周期里的均线空头排列状态,且刚刚度过惊魂未定的前几天暴跌。这是此次券商板块反弹不如当年那天的原因。这反映短期市场整体还是偏弱状态,反弹大概率依然只是前天告诉大家的修复性的超跌反弹性质。就像前天说的,这里的反弹还不能说明市场已真正启稳,一个被打成重伤颅出血的人,你指望再度迅速活蹦乱跳的奔跑还不现实,后面还得有个疗伤修养的过程。


当下受伤的市场,需要多道药反复治疗。昨晚关于券商的利
好,只是治病的药引子之一。市场健康的标志是,大均线由空头逐步转向多头之时或收复重要的多头失地。这中间多是有个千回百转的时间过程的,急跌反弹再缓跌,反复上蹿下跳的构造多重转折形态。每一次大的转折基本上都是这样的过程,而现在,刚刚由急跌到修复性反弹的过程,再缓跌的过程还没有开始。当然,也有不常见的依靠量能强推大V形强转折向上的,但那都是依靠绵密的量能强行堆积上去的,而当下市场还未现主动向上攻击的巨大成交量!


因此,虽然周五市场或许还有再度上冲一下上方阻力区间的潜力,但后面还会再度回落夯实的概率较大。周二低点2733区域应在后面还会面临考验甚至跌穿的过程。围绕上方2804—2822阻力区域以及下方2733—2700区间构造短期抵抗平台,很可能成为未来数天时间里的主要波动节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