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四展望及操作策略

2019-08-14 20:21阅读:




今天市场又来了一次高开低走。原因是昨晚又突然来个毛衣利好因素,美延迟对我部分商品加增关税,准备继续洽谈的利好,刺激美股昨晚大涨,并提振我们一早也来了个大幅高开。今天是很明显的突发消息面利好带动下的非典型走势。


但就像上周三收盘后与本周末,最近市场每到关键处就突然无征兆的出来利好消息,而且消息也都很重磅级。然后提振市场次日高开,再然后,发现市场参与者对利好响应度并不高信心还不足,短弹一下后就再度滑落,这从当下市场成交量始终不能有效释放反映明显。高开反弹到上方压力区后,但成交量没有跟上,继续向上突破就没有后劲。这是造成今天国内股市高开低走的主要原因。2822压力区上轨在今天一度突破,但可惜没有站住,没有站住就不算真正突破收复。也就是,市场后面还将运行在《短期市场进入构筑抵抗平台的阶段》节奏中。


回顾近6个交易日走势,这中间正好一天间一天的先后出来三个利好。分别是上周三收盘后的对券商两融降息差、周末的扩两融标的对象、昨天的毛衣准备再度洽谈,美延迟对我加增关税利好。这造成了市场原先的部分运行节奏被打乱。正常情况下,今天市场大概率是还要下探的节奏。但突发的利好消息改变了局部短线的运行节奏。



因市场原先的内在运行节奏是调整尚未结束,因此,这几天里,每一次突发利好提振下的反弹最后都是无功而返。体现最明显的就是券商股,跌时护盘,一旦次日高开上弹,第一个砸盘的恰恰又是券商板块!打开券商板块尤其是头部的几个券商股,你会发现大多数券商股最近出现历史罕见的多个连续日线向上与向下的跳空缺口,并且向上与向下的岛形反转还极其罕见的先后连着出现。今天指数还好,冲高后的回落并不算多,但大多数个股,从一早高开瞬间上冲后的高点一路回落到收盘甚至翻绿!过程极其流氓。原因无他,指数高开上冲到上方强阻力区后,在最需要放量消化上方套牢筹码时量却没有跟上,回落是必然过程。


现在的问题是,今晚,外围欧洲市场再度大跌(美股还未开市),明天国内股市会如何?若周四没有遇到类似上周三收盘后以及这个周末以及昨天晚上出来的那样的突发利好,那么,按照前面的构筑抵抗平台分析节奏,周四市场短线再度向下方2733区域靠拢应将没有太大悬念,然后再酝酿平台转折上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