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三展望及操作策略

2019-11-12 20:52阅读:
今天市场按照昨天分析,展开计划内的先蹲后扬的单针探底反弹动作。原因与过程恰如昨天说的,“虑到上周五高点回落到今天收盘,是一个空方连续下压的窒息过程,如果明天继续下压,对空头能量的消耗过大。并且,随着连续回踩过程的展开,5—30分钟三个周期的短线技术指标均已进入极度超卖状态,而深指以及创业板下方60日均线在周二将继续上移。因此,周二短线,市场围绕下方60天均线支撑,会有先蹲后弹的动作出现”。结果,今天深指及创业板确实是依托下方60日均线支撑展开先蹲后弹动作的。


当然,目前仅视其为这两天极端回落节奏下的超跌反弹修复节奏。就像昨天说的,后市只有上补周一跳空缺口并站稳,才会再度展开攻击三角收敛上轨压力区的过程。而在此之前,首先要做的是,沪指周三须收复昨天丢失的第一道支撑屏障2948,深指要收复对应的9775,创业板要收复对应的1685区域,下面才会再度展开向上补昨天下跳缺口的反弹动作。这就是昨天大跌留下的技术弊端。


而若要消除昨天跳空大跌影响,后市必须上补周一跳空缺口并站稳,因为这是修复小型岛形反转向下技术形态的必要条件。因此,虽然今天市场展开计划内的超跌反弹修复节奏,但短线还不能过于乐观,因为上叙几点不利因素还未修复完毕。


如果周三继续上弹无法收复上叙目标区域的话,后面就还会再度回落夯实。从短时
波动节奏来看,今天先抑后扬,明天运行与今天相反节奏先扬后抑的概率不小。急跌反弹后往往多伴随再度缓落的节奏,单针筑底有但成功的不多,这是从短线角度思考的。


昨天短线大跌后,市场舆论一片悲观。这时候,你恰恰要有独立冷静的判断才行。其实,从大的运行周期来看,昨天快速调整以及今天回升上弹均仍处前面交流的大三角收敛范畴内,波动仍在正常范畴。因此,在未形成向上或者向下的方向性选择前,短期市场在收敛的三角形范畴内上蹿下跳波动还会维持数日。后市操作,你只须盯死指数三角下轨底线支撑不破就不会有大的系统性的风险,这样,便可积极运作量价关系保持较好且股价运行与21天上方处于上升趋势下的品种,逢短线回踩进行波段式套利运作了。
周三展望及操作策略
目前这样的品种市场还有很多。上周四晚上,我私下在朋友圈提示把玩的5只潜力个股:华凯创意、方直科技、永太科技、中水渔业、翠微股份,他们即属符合上叙条件的潜在好股。结果,除翠微股份因重大资产收购停牌外,今天华凯创意与方直科技封死涨停、永太科技冲击涨停,中水渔业大涨。这说明好的潜在品种是能够扛得住市场剧烈冲击的(注:涉及个股交流仅为探讨案例,并非推荐)。明天如何操作?按照上叙提示指数的波动要领去做即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