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一展望及操作策略

2019-12-01 20:51阅读:


前面说过,在外围美股叠创反弹新高背景下,近几个交易日里,国内股市天天盘口虽然也有反弹,但都是肌无力的冲高回落,如王小二过日子,一天不如一天。


近期反复提示,深成指上方9730像一座大山一直横亘在上方,只有拿下这个区域才能进一步向上。否则,局部就算再有上冲,也只是搓揉节奏下没有太大意义的脉冲行为。实际本周市场每天都有上冲,但最后都是无功而返,最后形成阴跌局面。其原因,就是前面分析的综合因素所致,这里就不在重复交流了。


消息面:
1、周末,国家统计局发布消息:2019年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当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4%,比上月上升1.6个百分点;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3.7%,比上月上升1.7个百分点。
点评:消息利好周一股市。
2、管理层周末表示,要打造中国的头部券商;另外,12月将有五个新品种登陆期货市场,并从2020年1月1日开始,期货公司将取消外资股比限制。
点评:下周一,国内几大头部券商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多会有所表现。同时,我在一周半前送给朋友们观摩的南华期货等期货概念股,虽然已经大涨20%几
,但下周初还会有所表现。


技术面
深成指周五跌破大三角的下轨支撑,但尾市回收,技术面目前大形态还未坏。中小创目前还在大三角收敛支撑下轨上方正常范畴内。


从周五尾市回升来看,目前深成指已经形成5~60分钟4个周期底背离共振雏形。加上周末两大消息面利好提振的加持,下周一市场是有望迎来短线反弹的。但是,还是前面一直的观点,只有收上深成指9730,后面才会进一步反弹。


虽然在这段时间里,市场整体表现波澜不兴,且整体上是以螺旋式回落为主,但市场还是不缺好的潜力品种。比如,我在微公号交流两周来的这段时间里,先后送给朋友们观摩的一批品种整体上表现是明显强于市场的。这说明,在当下市场,我们该选择什么样的品种才能跑赢市场,这才是关键。


大家也都看到了,这一年来,除了春季行情以及八月反弹行情。整体上,今年大部分个股是没有行情的。全年主要是以二八行情为主,且这个二八行情与历史上往年的二八行情还不一样。更多交流内容,请扫主页右上角二维码或加我的微公号jsyz71。历史上的二八行情,多是二的大蓝筹强势以及八的题材群体弱市展开。但今年的二八,却是核心资产以及科技股为主要表现的二的行情,其他绩差及三无概念多无表现。


围绕经济转型以及产业升级、业绩成长与核心资产的价格垄断,成为今年行情的主要展开方式。去散户化特征依然明显。因此,今年操作选股的策略很重要。指数涨很多个股未必涨甚至继续调整,相反,指数跌,但很多优质资产概念股却依然能够抗跌或逆势反弹。未来一段时间机会在个股风险同样在个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